【凌远X赵启平】百里香 (五)

凌赵/赵凌无差
非常ooc ,私设如山,和原剧不符处甚多,在意者请慎点。

特别注意: 好吧我承认这是个慢热又疑点重重的奇怪故事,随时有可能让我卷铺盖走人的一个故事

 

-------正文开始-------- 

凌远拎着一袋食物往研究室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抬头仰望夜空,好像从开始见习以来很少看到白天的太阳,都是看到夜空,今晚天气很好,月朗星明清澈如洗,本来走出医院时的疲惫好像也被柔化许多。

 

他今天要回研究室之前传了讯息问赵启平在不在,虽然他总觉得这小子是在研究室里落地生根从没离开过似的,但期中考都结束了,大一生正常应该会出去放松腾闹一番,结果赵启平只回传一句:「一直都在,帮我带个晚餐吧」

 

对于自己一个每天工作到披星戴月的见习医生还得帮个大一生带晚餐这件事凌远觉得不太合理,但是他不反感甚至还算乐意。自从在蓝教授那里帮忙之后,凌远就把研究室当成一个属于他的栖身之地,有事没事在那里念念书帮忙校正文稿或是喝茶浇花,之后来了个同样在那里蹲点的赵启平,本来他是有点介意自己的地盘来了个外人,但过没几个月他已经习惯赵启平的存在。

 

不过凌远一直有点疑问,他喜欢待研究室是因为他对于养父母家没有太大的归属感—即使凌父凌母对他还不错,至于赵启平在那里蹲点的原因是什么呢?有家不归应该是有个难以诉之外人的理由,不知道赵启平的理由是什么。

 

凌远快步走向研究大楼时突然有个黑影从旁边冒出来,「嘿」了一声,是女孩子的声音,凌远没预料到这么晚了在这里会有人,被吓得往后跳了一步,等惊吓过去之后他才看清楚这女孩是曲筱绡。

「这么晚了你在这儿干嘛?」凌远问

「学长,赵启平在楼上吗?」曲筱绡的声音没像上次这么高亢,反而透露了点疲惫

「大概是..在」话一说出来凌远就后悔了,万一曲筱绡要求去研究室岂不是给自己还有赵启平找麻烦

曲筱绡似乎也正在考虑这个可行性,但最后她轻叹口气,把手里的心形小盒子递给凌远,说:「请学长帮我拿给他,我先回去了」说完就转身冲进夜色里。

 

凌远爬到二楼还站在研究室门口就听到喷嚏声,他一进门便笑着说:「又过敏了?」

「没有,大概有谁在骂我」赵启平转过头来笑了笑,看到凌远手上的心形盒子便说:「哦,看来是曲筱绡在骂我」

 「你知道她在下面等你?」凌远把食物和心形盒子放在桌上准备去泡茶,想了一想,说:「你宁愿等我给送吃的来也不愿意下去跟她碰面?」

 

赵启平蹦蹦跳跳地跑到桌边把食物打开,是蒸饺和拌面,他吸一口腾腾升起的食物香味,顺口回答:「我这个人嘛…不喜欢吊人胃口,不喜欢人家就别让人家抱太大的希望,现在干脆地拒绝肯定比一时心软藕断丝连最后搞得两败俱伤来得好。不过有些女生就是喜欢搞暧昧,这个也吊着,那个也养着……」赵启平说到一半突然想起那天偶遇林念初和男生的情景,林念初看着那个人的眼神

 

赵启平一直觉得全身上下最能够表达感情的地方不是嘴巴就是眼睛,嘴巴有可能口是心非,但眼睛却诚实许多,他很确定那天林念初的眼神是含情的,是仰慕的。

 

「怎么说到一半不说了,你的爱情高见还没讲完呢?」凌远泡了两杯茶端过来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赵启平笑了两声把一颗蒸饺放进口中,过了一会儿又问:「结果你送的生日礼物她喜欢吗?」

凌远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赵启平是问送给林念初的吐司,说:「她很惊讶,看起来也很开心,当场就吃了一片给我看,还问我今年要不要去毕业舞会」凌远的叙述语气很平稳,但赵启平看得出来他刻意压抑着不让嘴角过份上扬。

 

医学系课业繁重,平常系上几乎没有什么活动,唯一的活动就是每年欢送学长姐的毕业舞会,舞会除了开场时会有几位重要的师长致词祝福毕业生,接下来就是学生们同乐的时间,现场会有乐团歌手演唱,一些男女互动的小游戏,三小时的舞会会在每小时放奏一次俗称「心动曲」的音乐,这曲子的由来已久,每年一定会演奏,依惯例男生可以趁机邀请喜欢的女生跳舞表述心意。

 

「你会跳舞吗?」赵启平风卷残云之姿把小笼包和拌面嗑完后,靠在沙发上喝茶。

「不会」凌远也在沙发里坐下

「哎哟总算像个正常人了,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会」赵启平笑了笑:「你至少得会跳心动曲吧?不然舞会白去了」

「你会吗?」凌远看着赵启平问

「我?」赵启平乐了,本来懒懒靠着的姿势一下蹦了起来:「我热舞社的你不知道?」

「我还真不知道」凌远摊在沙发里摇了摇头,不知道为什么和赵启平这样东扯西聊的挺能够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

「哎,我跟曲筱绡这尊大佛就是在热舞社迎新认识的」赵启平先是叹了口气,但很快的又瞇起眼睛笑了起来:「我教你跳吧?」他从沙发里跳起来,对凌远伸出手。


当凌远站起身来准备跟赵启平学跳舞的时候还有点恍惚,脑子里好像有个小小的模糊声音喊着:这么晚了不回家睡觉学什么舞啊?但他又忽略那个声音对着赵启平说:「好啊」

 

「我充当一下女生啊,你的左手要托着我的右手,然后右手得搂着我的腰」赵启平边讲解边拉着凌远的手摆姿势。

 

凌远照着指示摆出姿势时有点紧张,细想起来他没有这样碰触过别人的腰,赵启平的手指有点冰凉但腰间的皮肤却很温热,虽然只是轻轻扶着,凌远还是可以感受到他腰间紧实薄韧的肌肉线条随着身体的动作而牵动。两个人站得很近,平常凌远就觉得赵启平的眼睛大,现在看近距离对望才发现他的眼睛不但大而且深,他也没办法很精准地说「深」是什么意思,大概就是种会让人想深深望入,看那双黑如点墨的眼瞳里诉说着什么事儿的深邃。

 

不过恍神也就这么一下,等赵启平真的开始教他怎么跳时他就无力分心了,赵启平一边数着拍子一边带他,以前凌远从没发觉自己跳舞细胞差成这样,其实就是几组舞步重复,再加上一点小变化,如果是看别人跳肯定认为很简单,但自己跳起来就是五体不勤似的,脑子和手脚没法儿同步,想着出右脚但偏偏左脚踩出去,好几次踩到赵启平,赵启平本来微凉的手都教他教得热出汗来。

 

最后一次凌远又踩到赵启平的时候赵启平没稳住,往前踉跄一步栽到凌远身上,索性就额头靠在他肩头大笑起来。

「盒盒盒盒盒盒,我终于知道你有什么不在行的了,今天就练到这儿吧,再练下去我明天没办法走路了,估计脚尖都是淤青。」

 

赵启平靠在他肩膀侧着头讲话,讲完又继续低声笑了一会儿,凌远半搂着他,一手还放在他腰上,可以感受到赵启平说话还有笑的时候身体的微微颤动,呼吸气息拂过他的脖颈,两个人皮肤碰触的地方像是加乘双倍的体温而特别炙热,热得凌远有点顺不过气来,他垂眼看了一下赵启平,从这角度只能看到细黑纤长的睫毛轻颤和起伏有致的鼻峰,凌远突然很想看看他整个表情,很想看看带着些许折子的鹿眼,还有笑得没心没肺时会露出的八颗牙齿。

 

凌远突然箍住赵启平的肩膀把他扳正面对着自己,力道很大,赵启平吓了一跳,嘴角还是上扬着但笑意已经没了大半,他眨了眨眼,说:「怎么了? 我…笑太过头了?」

 

「没,没有」凌远拧着眉心闭上眼,再睁开眼的同时也松开箍住赵启平肩膀的手,他缓了表情一笑,说:「我跳舞有这么糟?」

「也…不至于」话才讲到一半赵启平没绷住又笑起来,好一会儿才能继续说话:「是有点出乎意料,毕竟你平常一副什么东西都难不倒的样子,现在终于有件不擅长的事,总算接了点地气像个凡人,我喜欢。」

 

喜欢?

凌远愣了一下

 

「不过我估计你在舞会前还得练个三、四次,有空再来找我吧,我先想办法去弄到心动曲的音乐,下次练的时候配着音乐应该会好一点。」赵启平左右动了动肩膀扭扭头,回到自己的座位拿起背包准备走人:「哎,希望曲小姐早点放弃我,真没见过这么紧迫盯人的。」

 

赵启平收拾好东西往门口走去时回头看着还站在原地的凌远说:「这么晚了你还不走吗?要彻夜研究怎么跳舞?」

凌远顿了顿才笑着回答:「那肯定研究了也没用。我一会儿就走,要再看看资料。」

「嗯」赵启平往门口走了几步之后又停了下来,回头看着凌远,说:「那个…我就随便问问啊,你…有多喜欢林念初啊?」

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凌远一时也答不上来,一天到了这个时候什么思考能力差不多都没了,他好半晌才说:「就是……看到她会觉得特别愉快,想表现出自己好的一面,尽可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吧。」

 

赵启平听了只是笑一笑,点点头说:「我知道了。」
講完便摆了摆手开门走了出去。

 

-----TBC-----

 
*库存发完了…………
*講真,我滿喜歡這個圈子的,就算以後沒寫文也一樣。


  17 15
评论(15)
热度(17)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