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远X赵启平】百里香 (三)

凌赵/赵凌无差
非常ooc ,私设如山,和原剧不符处甚多,在意者请慎点。
注意:(1)有部份凌远追林念初的剧情(2)医学院制度可能各地情形不同(3)人物背景个性均有私设

 

-------正文开始--------

凌远走到教室门口时还带着一丝侥幸,赵启平或许只是开个玩笑不会真的跟来上课,但当他准备隐没在人群中走进教室背包却被人扯住时,他就知道人生不能心存侥幸。


「学长,我来了」

这么低稳好听的声音怎么老是搞得他想叹气,凌远无奈的回头,看到戴了个大口罩只露出一对剑眉鹿眼的赵启平,而且眼睛弯弯的,明显在笑,贼头贼脑的那种,挑染的头发在一群中规中矩的医学院学生当中特别醒目。

 

「你还真来?开玩笑也该适可而止」凌远瞟他一眼:「别以为戴个口罩就能为所欲为,你可别搞出什么让我丢脸的事」

「放心放心,我就观察一下你那个对象,听一节课就溜走,不闹事」赵启平的眼睛仍然弯弯的:「戴口罩是怕你对象要是不小心看上我…岂不是弄巧成拙?」

 

「有病」凌远无奈的走进教室,往讲台前面第三排的地方找座位,第三排离黑板不会太近不至于让脖子酸痛,又可以听清楚老师讲话看清楚板书,凌远一般都坐那儿。

 

「哎,你坐这干嘛!」赵启平拽住他胳膊不让他坐下去:「你对象坐哪儿?」

 

凌远抬眼往教室扫一圈,发现林念初和几个女同学坐在教室中后段的地方。

 

「走!我们坐她后面去」赵启平拉着凌远往教室后面走,经过林念初的桌子时一群正在吱吱喳喳聊着天的女孩发现他们走近,仰着头笑语晏晏的青春脸庞像是迎向阳光绽放的花。

 

「嗨」林念初说

「嗨」凌远说

 

旁边的女孩儿们笑的既隐讳又明显,如果一阵春风吹来,花儿随之颤动。

 

「这位是?」林念初发现凌远后面跟着个清瘦高挺的男孩儿,因为戴着口罩,自然而然让人把关注放在那双灵动的大眼睛上。

「赵启平,我学弟,也待蓝教授研究室的,他来旁听一下」配合凌远的介绍,赵启平点头瞇着眼睛示意

「嗨,学弟。我叫林念初」林念初笑了笑:「感冒了吗?怎么戴着口罩」

 

还没来得及回答,上课钟声便截断了教室里杂乱的喧嚣,凌远和赵启平在后面找个位子坐下,凌远在老师走进来的那一刻立马转换成好学生模式,笔记本拿出来开认真听课,管他是坐在前三排还是坐在心仪的人后面,一旦开始上课凌远的注意力只倾注在老师身上。

 

临床病理讨论是大五学生除了见习之外少数要进教室的课程之一,必修课,教室坐了八九成满,这群在理论里沈浮四年的新兵即将要扛着枪上场,平面在书本里的东西现在要变成现场操作,紧张感还是有的。课堂上人人听的专心笔记做的勤快,连老师都卯起来的讲,下课钟响过之后上课钟又响了,讲台上的人没有要中场休息的意思,台下的人就更没有资格打断老师倾囊相授的热诚。

 

只是苦了来探查军情的吃瓜群众赵启平。

本来只是想跟来和作战目标打个照面随便听一堂课就走,这下好了,根本没机会溜。

 

春天的气候善变难测,早上还高挂着和煦暖阳,三小时的课还没上完,老天爷脸色一变,外面便飘来片片乌云蔽日,刮起阴风阵阵,哗啦哗啦地吹动书桌上的纸张,惹的坐在窗口的赵启平一连串的打喷嚏。

 

「阿啾!」第五个还是第六个喷嚏打得太猛,整个桌子都震动了一下。

 

凌远写笔记的右手没有停下来,左手伸进放在座位旁边的背包里摸索一阵,抽出一条针织深蓝素色围巾,看也没看就往赵启平怀里一塞,手上的写的字一个也没落掉。

「哎,不用」赵启平的声音在口罩里闷糊成一团

凌远写字的手顿了一下,转过头来自带强势又不容拒绝的气场,给赵启平一个「给你用就用废话那么多干嘛」的眼神,然后毫不耽搁地再度把注意力放回课堂上。

 

之后好一阵子凌远都完全投入在课堂中,等到写笔记写得胳膊酸疼时才突然发现坐在隔壁的人没有动静,扭头一看,发现赵启平头垂的低低,给他的围巾随意绕在脖子上,半张脸埋进那条围巾里,睡得正香。桌上笔记本里尽是随手的涂鸦,他斜眼一瞥,纸页的边角潦草地写了几句话:

 

用残留的气息      圈一个梦
把棘手难办的特殊案例屏除在外
只留下  
悬壶济世的温度

 

凌远将视线移回赵启平身上,他睡姿很乖,坐得直挺挺的,只是头微微垂下,阖着眼,长长浓密的睫羽盖下,睡得天下太平呼吸轻浅,世间的纷扰彷佛都靠近不了。

 

「同学各自分好做报告的组别,待会儿报上来!」下课前老师大声宣布,班上瞬间哄吵起来。

 

赵启平睁开眼的同时凌远把目光移开。

 

赵启平先是打了两个喷嚏又揉了揉眼睛,嗡声嗡气的问:「你们要分组?」

 

「嗯」分组这种事情凌远从来不担心,他是学霸,想跟他同组的人多的是。

 

赵启平用手肘推了推他,往坐在前面的林念初使眼色,用气音讲:「问她啊!」

 

凌远犹豫了一下,估计他要是真开口了林念初也不会拒绝,但他没做过这事儿,特别别扭,要用什么表情什么语气讲才不会太急切又不失风度?

 

赵启平在他还没想好的当下,翻了个白眼,伸手就往坐在前面的林念初的肩膀拍了拍,林念初转过头来,带着微笑「嗯?」了一声

 

安静了二秒钟,谁也没讲话。直到赵启平在桌下猛踢凌远一脚后他才开口:「那个…要同一组吗?」

「好啊!」林念初答得爽快利落,一点儿不落尴尬:「那…手机号码和微信加一下吧,以后联络方便」

 

下个钟响起时赵启平正笑咪咪地像个媒婆似的看他们互相交换联络方式。

 

 

「今天我来是跟对了吧?」走出教室时赵启平得意洋洋的把手搭在凌远肩上,讲完话又打了两个喷嚏

「我看你整堂课睡得挺香」凌远瞥他一眼,想了想又说: 「早上出门跑步锻炼是很好,但你这种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要注意呼吸道的保暖,一早从暖烘烘的被窝里出来,转头就走进清晨的寒风中,注定会喷嚏打不停」

 

「你怎么知道我鼻子过敏?」赵启平顿了顿脚步

「嗯? 你以为就只有你会观察啊?」凌远笑了笑:「你昨晚精神抖擞跟我谈交易,今早还能起床去晨跑,应该是没有感冒,但戴了个口罩又喷嚏打个不停,眼睛都揉得红通通的,现在正是春天冷热交替之时,过敏性鼻炎的人特别容易发作,这一连串想下来不就知道了。」

「可以了啊! 我还以为你是对周遭的人…怎么说呢…挺冷漠的那种」赵启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凌远看着赵启平被他反将一军,突然有点得意,顺嘴便继续说道:「哼,我还知道你这小子不务正业爱写诗,虽然考上医学院但并没有很想当医生,对吧?」

 

赵启平瞬间脸色就变了,他停下脚步,沉着嗓音问:「谁跟你说我不想当医生的?」

 

凌远这才反应到这话说的并不得体,毕竟是蓝教授私下聊天时跟他说的,现在被他讲出来岂不是让蓝教授不好做人,但一时半刻他也想不出更好的说法,只能照实讲。

 

「早上你进研究室前,蓝教授跟我聊了会儿……」凌远也收起笑容,正经诚恳地看着赵启平:「我们不是故意要讲你的事,就刚好聊到教你功课……」

 

赵启平看着他,被揉得微红的眼睛眨了又眨,好半天没有说话,正当凌远以为自己惹火他的时候却又浅浅地笑了起来,说:「看不出来凌学霸私底下还挺八卦的嘛,不过你的对象是念初学姐,请把观察的重点放在她身上」

 

凌远心里暗暗松了口气,笑着说:「走吧,我请你午饭」

 

「哎哟你不讲我都没觉得饿,一讲出来发现还真饿」赵启平揉了揉肚子:「请吃饭是因为要到女神的联络方式?这么开心?」

 

凌远皱了皱眉,往赵启平肩上拍了一掌,说:「别把我讲得跟个痴汉一样!我请你吃饭是因为你是我学弟,因为你送了我百里香的种子,因为我看你还算顺眼,懂了吗?」

 

「懂了懂了」赵启平笑笑地揉了揉自己肩膀:「哎你掌力真强。」他往前走了步后又停下来,背对着凌远丢出一句:「我没有不想当医生,我必须当医生」

 

凌远愣了愣,果然这小子还是挺在意这句话的,他叹了口气走到赵启平身旁:「我知道了,你没有不想当医生。这样最好,不然很难应付医学院繁重的课业。」

 

凌远还想再讲点什么「你现在才大一还可以慢慢调适」「课业上的问题可以问我」之类来自学长关怀的话,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一个高八度的尖锐女孩子声音大叫:「赵启平!! 我终于找到你了!!!!」

 

一个体形娇小的女孩儿从几十公尺外以百米冲次的姿态往他俩站的方向跑过来,手刀式前后摆动,像颗子弹似的,连跑带蹦地一头栽进赵启平的怀里。

 

「抓住你了! 看你还跑去哪儿?」女孩双臂紧紧箍住赵启平

 

「你给我放开!」赵启平像只被抓住的蛇一样扭来扭去:「曲筱绡! 光天化日下妳有没有点形象啊!!」

 

 

 

-----TBC----- 

嗯……突然发现没什么好说的,换你们说吧


  12 13
评论(13)
热度(12)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