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明X陈亦度】 估价爱情 (终章)

本文是谭度,双总裁在当总裁前的故事
非常ooc,私设如山全是杜撰,轻松不虐看似欢快,总之慎点

故事要结束了,谢谢大家!

 

-------正文开始--------
EP20. 初心不变

 

陈亦度结婚那周谭宗明搭机前往纽约。

 

国内金字塔顶端的客户喜欢在纽约置产,退休或闲暇时可以去旅居一段时间。谭宗明的公司和那边的建商合作,对方依照要求建造,谭宗明的公司负责设计及营销宣传,这次的发表会便是针对中介商、媒体和有兴趣的投资客举办,慎重其事地由执行长谭宗明亲自出马简报。

 

在几万英里高空的晚班飞机上,谭宗明把讲稿再顺一次,他跟空服员要了杯红酒助眠,这几天每天处理公事到半夜,等撑到极限才倒到床上,睡觉的质量都不佳,现在终于能在航程中偷个空档,他把座椅放倒,闭上眼,深深吐一口气。

 

这样也好
用工作当借口不用出席婚礼,他不想对自己那么残忍。
这段占据他人生至今三分之一时间的爱恋至此到一段落,现在必须放下这些往前迈进。

 

飞机要降落时下方一片灯海,谭宗明想起大学第一次出国念书时的心境,对未知生活的兴奋期待,挥洒不完的明天,然后遇见一个他今生不会忘记的人,从这里开始的恋情也将在这里结束。

 

发表会当天谭宗明先传了讯息祝贺陈亦度,看看时间婚礼差不多要开始了,讯息传出去后把手机丢在一旁,一方面是得专心准备上场,一方面他怕从包奕凡的朋友圈里看到有关婚礼的相关照片,这太考验心脏了。

 

发表会很顺利,谭宗明带着耳麦全神贯注的简报,产品理念、格局规划、主推客层等等讲的井然有序。后来开放现场提问,不论是中介商还是投资客似乎都兴趣浓厚,提问相当踊跃,谭宗明条里分明的回答每一个问题。

 

「因为时间关系,现在开放最后一个问题」司仪宣布

 

经过刚刚一番踊跃发问后,现在已经没人提问,会场里满是窸窸簌簌收拾东西的声响。

 

就在谭宗明准备下结论为发表会画下完美句点时,有人打开会场最尾端的门走了进来。

「我要提问」

谭宗明猛然抬头要看提问的人,但几盏直射舞台的强力聚光灯让他瞇了眼睛。

「谭执行长,请问这是你理想中的家吗?」

 

「你…你说什么?」

谭宗明不是听不清楚问题,他是不敢相信这个声音,全场彷佛只剩这个声音。

 

「我请问您,您理想中的家是如何?」提问的人又重复讲一次,最后几个字竟然也有点抖了。

 

谭宗明还是看不清对方的面貌,但他低声笑了笑,垂在身旁的手攥紧成拳。
「问的好..」
谭宗明清了清嗓子,说:「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我十几年前就想过」

 

「我对理想中的家的理念一直落实在我的设计里。」谭宗明放缓说话速度,低沉的嗓音在会场回荡:「家是和家人团聚放松生活的地方,应该减少室内隔间避免阻隔互相感情联系。餐厅必须是个舒适宽敞的独立空间让家人齐聚桌旁,同时满足心和胃。然后房子光线要充足,最好有扇落地窗可以看到春夏秋冬在窗外轮转,共度岁月流淌。」

 

「不过以上所说的充其量就是硬件设计,全部达成充其量只能算是不错的房子。」谭宗明抬头望向那隐没在光亮里的身影:「针对你的问题,很可惜,我理想的家到现在还没实现」

 

谭宗明心跳的很快,但语调仍然很稳:「我等着一个人和我共同坐在餐桌旁,吃饭配笑语,菜香溢满室。也许汤汁会滴脏坐垫,咖啡会撒落地毯,桌子堆满书报杂物,把本来设计完美屋子刻画出生活的痕迹,不再那么光鲜亮丽。」

 

「但和爱人一起生活的地方才是我理想的家」谭宗明觉得自己握麦克风的手都在抖:「相处时的欢笑吵架苦乐,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前提都来自一句:我爱你」

 

「有爱的地方才是家」谭宗明下了结论

 

会场先是一片寂静后发出如雷的掌声,只有一个人在掌声中红了眼眶。

 

「今天太感性了点,大概因为纽约是我第二个故乡,特别有感触吧!」谭宗明挥了挥手致意:「今天就到此结束,感谢大家莅临,谭某先行告退,有件急事不能再等了」

 

他说完便走下舞台,往会场后方奔去。

十三年了,他不能再等了。

 

 

***

谭宗明才把车停好,陈亦度就拎着塑料袋开了车门跳下去,甩上车门前在风中喊了句:「快下车!我们上桥去」

 

谭宗明一脚才跨下车,就看到陈亦度逆风倾身奔上桥去,单薄的身影、纷飞的衣角、柔和的月色和十几年前相差无几。

 

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在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纪,有个人拉着他在呼啸的秋夜里看纽约夜色,天很冷但心很热,他们发着抖在风中蹦蹦跳跳,风也吹不散陈亦度眼中对梦想执着的炙热。

 

他就是那时开始放不下这个人。

原来已经月换星移春来春去十几个年头,但他现在看着陈亦度的背影又觉得每个片段鲜明的像是昨日。

 

不论要坚持一个梦想还是要爱一个人,都不容易啊!
陈亦度坚持追一个梦想,而谭宗明坚持这份爱,想来两人都傻。

 

「嘿,你快上来啊!」陈亦度转头叫他,眼睛还像当年一样闪闪亮亮。

谭宗明走过去时陈亦度已经开了瓶啤酒,豪迈仰头喝着,看到他过来便把酒递给他:「喝点避寒!」
「你又忘了我开车,上次也是这样」谭宗明把酒瓶从他手中抽走,往栏杆上一放,大手一捞把人拥入怀里。

 

「你不问问我怎么会来?」陈亦度趴在谭宗明肩头,伸手搂住他的腰。

「不想问也不用知道,反正你来了我就再不放手」谭宗明紧了紧胳膊,不留缝隙让冷风灌入。

「哎,你是不是以为只有你执着于这段感情啊?」陈亦度从他怀里挣脱出来,从风衣的大口袋里拿出一本携带型的素描本递到他面前,感叹地说:「你看看,这纪录了我十几年的苦恋」

 

谭宗明翻开第一页,画的是街道上有个人的背影正走向地铁入口,旁边用一排小字批注:用两块美金卖手机给我的谭少,人挺好。

再翻一页,谭宗明认出是自己的侧脸画像,发丝飘扬笑的有点酣。批注是:布鲁克林大桥之夜

再翻一页是陈亦度盲肠炎住院时,他坐在一旁沙发看书准备考试的模样。批注是:有点心动!

后来是圣诞夜谭宗明拿着黑色猫眼石项链的样子。批注是:对不起我不敢爱。

 

接下来还有画了小丑脸的谭宗明、和他坐在窗台看风景的谭宗明、睡觉的侧脸、做早餐的样子。

点点滴滴都是回忆。

 

谭宗明本来因为这只是记录他们两人共有回忆的画册,但再往后翻才发现不只如此。后面还有他这几年一些公开场合露面的模样,建案的动土仪式、发表会、杰出表扬等等。

 

「我回国后见过你几次,像今天一样坐在最后面,隐没在人群中静静的画画。」陈亦度说

 

「我一边害怕听到你结婚生子的消息一边又希望快点听到,好让我早点死心,但只要还活着心就死不了,我忘不了你,怎么也不行,困扰到最后竟想借着结婚来寻求解脱」

 

「直到那天在你家书房我才知道我们错的有多离谱,以为成全了对方其实浪费多少大好时光」

 

「人生有几个十三年?我不想一错再错。」陈亦度双手环住谭宗明的脖子,额头抵着额头,轻声问到:「嘿,谭宗明。你的梦想是啥?」

 

「嗯...…我想想啊」谭宗明搂着他晃了晃,说:「把一个我明里暗里爱了十几年的人掳回家,夜里在有他气息的被窝里睡去,早上在微光里将他吻醒。他熬夜画设计稿的时候我给他搥背按摩,别人逼酒的时候我谨记他的嘱咐浅尝则止。因为我们浪费十三年,光想就令人生气,我得健健康康活的够久才能补回来。」

 

陈亦度听得呵呵笑,笑到眼角泛着泪光,他在谭宗明的唇上轻啄了一下,说:「真巧,我的梦想跟你一样」

 

谭宗明笑了。

他一手搓揉着他的背,一手扣着他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谭宗明吻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什么,停下来问他:「你这样悔婚…..不太好吧?」

「是不太好,要不我还是回去把婚结了?」陈亦度严肃的说

「这次坏人我来当,我去抢婚」谭宗明跟着瞎起哄

「哎这你别抢,负心汉的帽子我已经被扣实了。」陈亦度叹口气说:「短期的伤害免不了,她气的说要成立个公司和我处处作对。」

「这我不担心,我相信你的实力。」谭宗明凑过去把刚刚吻继续下去。

 

吻了一会儿,谭宗明又停了下来,问:「哎,你是不是当年看我带妹去日本料理店时就吃醋啦?」

陈亦度听了盒盒盒盒笑得弯腰,好半响才顺过气来说:「是是是,我那时想这么个又帅又有钱又花心的阔少,与其祸害少女不如我把他收了吧!」

「嗯好,你可收好了」谭宗明紧紧搂着他

 

布鲁克林大桥上能看见川流不息的车龙和万家灯火,一间房子里一盏灯的背后或许都有个小小的爱情故事,许多人相遇了又分离,许多承诺说出来又忘记。但总有个人愿意陪你哭笑一场,愿意在岁月洪流里冲刷掉尖端利角,把自己淬炼的圆滑光亮,和你一起细水流长。

 

就跟他们的爱情一样。

 

 

 

-----END-----

 

  • 这个结局大家会觉得措手不及吗?不过大纲的设定就是这样(对手指)

  • 也许会有个小番外,如果大家想看的话

  • 下个故事的cp已经选好了!保证是个甜甜甜的故事(信我拜托) 

 

  39 26
评论(2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