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明X陈亦度】 估价爱情 (十三)

本文是谭度,双总裁在当总裁前的故事
非常ooc,私设如山全是杜撰,轻松不虐看似欢快,总之慎点 

坚强点各位,不虐,别怕。

-------正文开始--------

EP13. 不是相爱就会幸福

 

回纽约的路上谭宗明大脚没松开过油门,时不时瞟一眼缩在副座心神不宁的陈亦度,他认识的陈亦度任何时候都挺拔精神的像根旗杆,屹立不摇迎风飘扬,没想到这样的人一旦颓然垮下,竟像是骨肉魂魄全散了似的,只要伸指轻轻一碰就会什么都不留下的崩溃解体。

 

在开车前谭宗明已先打电话请人帮陈亦度订了回国的机票,陈亦度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击爆,眼神空散一时丧失思考能力,原则上谭宗明问他个人资料订机票时,没灵魂似的怎么问就怎么答,谭宗明本想跟着他回国,但陈亦度实时回过神来按住他拿电话的手,摇了摇头。

 

「我家的事我回去就行了,马上要开学,你去学校帮我请假」

「你自己回去我不放心」

「没事的,会没事的」陈亦度喃喃地重复这句,像是要说服自己

 

回到纽约之后陈亦度很快地打包行李,准备坐隔天最早的班机离开,谭宗明送他去机场时看到他一脸憔悴,为了赶作业熬几天通宵也没有这样子过,谭宗明看着心疼,绞尽脑汁想说几句宽慰的话,但还没搞清楚情况怎么说也搔不到痒处,几次张口又阖上,最后把人揽入怀里紧紧的抱一下,想用自己温热的心来支持他

 

「有什么事要连络我,知道吗?」

「嗯」

 

谭宗明看着陈亦度离开时的背影,人生第一次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什么忙都帮不上,连安慰的话都说的不够给力,颓丧的不得了。

他必须快点成为一个强大的人,在陈亦度需要的时候给他依靠。

 

陈亦度回国之后谭宗明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大四的课不多,空出来的时间让他无所适从,看的吃的玩的突然都没了滋味,能够和他喧闹狂欢的朋友很多,但能够分享安静的只有陈亦度一个,和陈亦度在一起的时候就算只有发呆也从不觉空虚,他画他的图,谭宗明读自己的书,桌上一盏灯照亮两个人,幸福就在静谧之间流转。

 

谭宗明像得了强迫症没几分钟就往手机看一眼,陈亦度回国两天没有传来一字一句,独留谭宗明在脑子里上演各式各样的小剧场,他猜陈亦度可能是忙着照顾生病的妈妈没时间理他,或者是陈妈妈没什么大病,误会一场,母子俩久别重逢打开话匣子停不下来,忘了传讯息给他。几种假设在脑子里转了又转,想的烦了便埋怨起陈亦度,什么消息都不传一下,让本少爷在这里心急如焚。

 

谭宗明把手机握在掌中翻来覆去,骤然发觉他和陈亦度的感情看似紧密无间但实际上却危机四伏,他们在远离家乡的地方过着两人世界,认定了对方就以为拥有了全部,等到陈亦度不在他身边时,才知道原来他一直以为已经攥在手心里的只是条细细的线,单薄脆弱地把两人系在一起,让陈亦度留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若是哪天一旦线断缘尽,他要如何在天地之间茫茫人海中找到陈亦度?

 

想着想着心就更慌了

谭宗明下课以后没有回家直接去陈亦度的租屋处,他们在一起之后陈亦度把备份钥匙给了他,谭宗明待在这间小屋子的时间越来越长,他曾经数度邀陈亦度去他在中央公园旁的豪宅住,把租屋退掉可以省钱,但陈亦度推说不爱大房子,他说房子不用大,够住就好,心也一样,放重要的人就好。

 

陈亦度走的匆忙,房间里残留着属于这个人生活的气味,画到一半的设计稿躺在桌上、换掉的毛衣软软地披在椅背、拖鞋一正一反显示出门前的慌张,所有的东西都在等主人回来,谭宗明在没开灯的房间里站了一会儿,太寂寞了,他把设计桌上的小抬灯点亮,脱掉外套,谭宗明躺在以前总被他嫌太小的床上,跟整房子的东西一起加入等主人的行列。

 

和陈亦度分开的第二天要结束了,仍然无消无息

谭宗明拿起手机传条讯息过去

 

一切还好吗? 

我很想你…

 

 

 

第三天仍然毫无回音
简直要疯

 

谭宗明觉得自己的理智思维正在一点一点崩解,他接着又传了许多讯息最后干脆打国际电话给陈亦度,结果关机没接通,话筒里电信公司机械式答复莫名引起怒火,他一半担心陈亦度那边的情况,一半又生气于自己的束手无策。万不得已之下谭宗明打给父亲,在嘘寒问暖报告学业又闲话家常之后,若无其事地提起陈亦度突然回国的事,却也只得到一句「他家里好像有人生病,详细不清楚」便结束话题。

 

第四天谭宗明在课堂听着经济学的理性决策理论,听着听着便拿起手机订了张最快回国的机票,为自己现下情形做了一个最满意的决策,在这里当个独守空闺盼君回家的怨妇不是谭少的作风,他决定不动声色地回国一趟,他得去把陈亦度带回来。

 

隔天在机场准备登机的时候,谭宗明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待机画面,照片里陈亦度靠在墙上,头侧向右边微微仰起,双手插在裤袋里,抿着嘴拉成一条线像是在笑,但眉心又轻轻蹙起,眼眸半垂,有点睥睨万物桀骜不驯的姿态,

谭宗明好想把他拥入怀里。

 

登机前谭宗明打算再联络看看陈亦度,还没解屏却收到一条新讯息,传送者是陈亦度,内容只有四个字:

 

妈妈走了

 

***

 

即使飞机上全程几乎无法成眠,谭宗明却丝毫不觉困倦,一下飞机立刻打给陈亦度,风在话筒另一头呼啸地吹,陈亦度的声音听起来微弱又遥远,谭宗明用肩膀夹着手机一边用纸笔记下服装店的地址,切掉通话前急切地重复说道: 在那待着,等我!

 

等我

 

服装店在一条热闹的商店街中,谭宗明在大马路边下车,整条街道熙熙攘攘门庭若市,只有一间店铺没有营业,黑飕飕的店门口站了两个衣着暗色的人,像是缤纷世界的一处黑洞。

 

谭宗明认出其中一个是陈亦度的背影,全身黑衣黑裤让整个人看起来细瘦单薄,被风吹动的衣裳空啷啷的,陈亦度对面站了个身高相仿、全套深色西装略有年纪的长辈,虽然部份视线被挡住但谭宗明几乎立刻认定那是陈亦度的父亲,五官长相略有不同,不过整体神韵风度和陈亦度如出一辙。

 

这个父子谈话的场合谭宗明无法也没有资格参与,他站在隔一段距离的地方都能感到父子间的低气压,和逛街行人的欢笑声成明显反差,谭宗明想起他刚认识陈亦度的时候,总觉得这个人眼里有遮不住的光,卯足十成十的力气在想追求的事情上。现在谭宗明站在这个陈亦度从小生活的地方,他才察觉在那些光亮底下压抑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和无奈,陈亦度是如何鞭策自己往梦想的未来迈进,把残破的过往都藏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父子间的谈话没多久就结束,谭宗明看着陈亦度走进服装店后故意等了一会儿才过去,门半掩着,谭宗明推开门时发出一些声响,陈亦度正要转身时就被人抱个满怀。

 

「我来晚了」

等真的把人拥在怀里时谭宗明才有踏实的感觉,滞结在胸口的一口气终于吐了出来

「没事了,事情都办好了」陈亦度平静地说

 

谭宗明知道这句话内含着多少的悲伤和坚强,陈亦度是不是一直都这样独自处理所有的事情,哪怕早已超过自己能承担的极限。

 

谭宗明搂了好一会儿才舍得放开,他捧着陈亦度的脸近距离观察,陈亦度看起来很平静,但红肿又布满血丝的双眼泄露着悲伤,几天没见削瘦一大圈,整个人都摇摇欲坠的样子。

 

谭宗明不忍心把陈亦度留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他得暂时把他带离这里。

 

「事情都办好的话就跟我走吧,我订了旅馆」

 

 

***

谭宗明偷偷回国也不亏待自己订了五星级酒店,一进房间他让陈亦度先去冲个澡,自己去买些换洗衣物又跟柜台叫了餐点,等回到房间时陈亦度已经盥洗完毕,穿着松软的浴袍坐在大片落地窗前的地毯上,拿一条大浴巾盖着头,在银冷的月光下孤寂得让人心疼。

 

谭宗明走近在他身边坐下,拿起大浴巾动作轻柔地帮他擦头,说:「在想什么?」

 

「他们大概是真的相爱吧」

「嗯?」

陈亦度望着窗外万家灯火,喃喃说道:「肺线癌末期,她瞒了我好久。我赶到医院时妈妈情况已经很糟,硬撑一口气等我回来。父亲坐在旁边握着她的手,她另一只手拿了张照片,是小时候我们三人唯一一张合照,那时我还是个婴儿,被父亲单手抱在怀中,他一手揽着妈妈,三个人在照片里看起来像个家」

 

「我是恨他的,妈妈也知道,所以从来不在我面前讲他的事。妈妈最后的任性是握着我们两个的手,笑着说还好让她等到最爱的两个人,没有遗憾。父亲泪流满面,跟她说对不起,下辈子另外找个能好好爱她的人,别记得他」

 

「所谓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讲的就是他们吧? 违反道德底线、不容于世间不能宣之于口的爱恋,就算是真爱,还是会悲剧收场」

 

谭宗明看着陈亦度木然又冷静地讲着这些话,心疼的无以复加,他以前会送很多礼物讨情人欢心,但他却没有什么能给陈亦度,只能靠着相拥,用自己的体温捂热他。

 

他们在静默许久温暖彼此之后,谭宗明才轻拍陈亦度的背,说:「起来吃点东西吧,看你这几天瘦的」

 

谭宗明要站起身时被陈亦度一把拉住,陈亦度仰头直视着他,以不容闪躲的眼神和语气问: 「谭宗明,你敢说吗?」

 

我们的爱,你敢宣之于口吗?

 

 

 

-----TBC-----

 

* 唉,越写越心疼度度 (哭)
* 有虐吗?我都看不出自己的文是甜还虐~


  15 30
评论(30)
热度(15)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