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明X陈亦度】 估价爱情 (十一)

本文是谭度,双总裁在当总裁前的故事
非常ooc,私设如山全是杜撰,轻松不虐看似欢快,总之慎点 

先来点甜……以后才有玻璃渣

 

-------正文开始--------
EP11. 人生就是一连串的转折

 

可能是彼此都把压在心里打了结的弯弯绕绕丢出来在对方面前顺平了,后来再见面时有种从来没有的清爽舒坦,两个人的关系曾经像是被冰雪覆盖的寒荒大地,现在因春阳普照而又复苏重生,不能说是欣欣向荣至少算是生机无限。

 

一年级下学期的作业明显增加许多,做不完的设计图和读书报告让陈亦度不得不把日本料理店的辞掉,只剩偶尔在包奕凡的工作室客串平面模特儿,撇开其他因素,这工作的确有助于他对时装界动态的了解及人际拓展。在谭宗明的暗地施压下,包奕凡尽量调整工作时间不影响他学业,还支付给他相当不错的薪水,难免拍摄得晚了,谭宗明的车子便会停在工作室门口前的街道上,像是童话故事里面那辆南瓜马车,等待着他的灰姑娘。

 

头几次去接陈亦度时,谭宗明还会编一些事先想好的说词,像是「刚好路过顺道来看看」、「有事要找包奕凡」之类的讲法,陈亦度听了只是笑笑,心照不宣地开了门就钻进车里,后来谭宗明干脆不编什么理由,直接改成嘘寒问暖:「今天拍摄累不累?」「回去还要赶作业吗?」,或是什么也不说,把车内温度调整得足够温暖,放首古典乐曲,让陈亦度在车上闭目养神,回家能有精神继续画图打版读原文书。

 

谭宗明对陈亦度的兴趣不减,但经过前阵子的那些不愉快以及后来两人坦诚说出心里话之后,他不再执着于两人是什么关系,反而试着用朋友的角度客观地去了解这个人,用朋友的立场和陈亦度相处,两人互相讨论学业或对未来的一些想法,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陈亦度不再是那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会跟他斗斗嘴开开玩笑,例如某天陈亦度兴高采烈地送上一条自己设计的围巾,一脸正经地给他系上时,憋着满脸笑意故作镇定地说:头型较大的人适合用围巾和毛领做修饰。然后如期看到谭宗明瞪圆眼睛张口无言的表情,再也绷不住的盒盒盒盒地爆笑出来。

 

谭宗明最近发现陈亦度是那种把全部热情灌注在他喜欢事情上的人,对于不上心的事情则呈现出极度潦草又随便的态度。

 

像在吃东西上面,陈亦度不挑食什么都吃什么都津津有味,但常常一赶起作业来却会忘记吃饭这回事儿,谭宗明有次开车接他时顺口问了句:「晚餐吃了吗?」,没想到陈亦度陷入一阵沉思,歪着头好半响才回答:「好像有,又好像没有」,谭宗明想到小时候听过爱因斯坦的故事,说他做实验太专注会忘了有没有吃饭,没想到现实生活还真有这种人,难怪他觉得陈亦度最近单薄得有点仙风道骨的感觉。从此以后他每次来接送前都会请管家做点东西带在车上,然后单手支在车窗上撑着头,侧脸看着陈亦度津津有味地吃完东西后再开车。

 

本来他以为像陈亦度这样高颜值的小鲜肉大概追求者颇多,担心要跟一堆女孩儿们争风吃醋岂不是尴尬,结果追求者是不少,但陈亦度完全没放在心上,无关乎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他的心思不在上面,顶多是对告白者的衣着品味做出评论,「这位挺有sense」「那位的穿衣风格无法衬托身材比例」,谭宗明对于陈亦度这反应哭笑不得,半喜半忧。

 

喜的是至少暂时是人人有机会,各各没把握。
忧的是他跟那些小女孩儿一样,对于要怎么进入陈亦度的心,完全没头绪。

 

唯一长住在陈亦度心里的,还是他妈妈。

 

不论时间多晚、跨国电话费多少或是作业deadline在即,只要陈妈妈电话一来,短则十五分钟,长则超过一个钟头陈亦度才依依不舍的挂掉。有次期末考前的紧要关头,他跟陈亦度在图书馆内抱佛脚猛K书,陈妈妈一个电话打来,陈亦度便猫着跑出自习室,快一个钟头没回来,谭宗明知道他还有很多没读完,心下焦急找了出去,却看到陈亦度悠哉地倚着图书馆门口的大石柱,一手叉在口袋里,一手拿着讲电话,低头垂眼微笑着,旁若无人的幸福姿态,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陈亦度是跟小女朋友在甜言蜜语。

 

哎,吃丈母娘的醋该怎么办?
在线等挺急的。

 

谭宗明看着陶醉于电话中的陈亦度,忌妒羡慕好笑无奈,什么情绪都有,他走到陈亦度面前,指了指腕上的手表示意,但陈亦度显然不以为意的继续讲。谭宗明耸了耸肩把手机从他手里抢过来,对着话筒说:「喂?陈妈妈吗?您好您好,我是陈亦度的朋友叫谭宗明……啊?您知道我啊?……没问题没问题,我会好好照顾他的…好的,拜拜」

 

谭宗明切掉通话后把手机塞回给陈亦度,说:「你妈把你托付给我」

陈亦度抿着嘴笑,收了手机往图书馆走,丢下一句:「你想得美!」

 

嘿,这小子!

不知哪天陈亦度才能用这个神情跟他通电话。谭宗明想

 

谭宗明赶上脚步走到陈亦度身旁,问说:「要是哪天你有对象会跟伯母讲吗?」

「会啊」陈亦度回答的不加思索

「呃……她对你的对象有什么要求吗?」谭宗明又问

「这她倒没有要求,可能……她认为她在爱情上…没资格给我提建议吧」陈亦度的神情恹了几分

谭宗明知道再讲下去就会触到陈亦度的伤心事,咳了一声,一手揽了他的肩,说:「再拼一下,念完书哥带你去吃些好的」

「你说的啊!」陈亦度精神全来,蹦蹦跳跳地走进自习室

 

谭宗明看着他的背影安慰自己目前这样也不错,朝夕相处、分享生活
這樣就足够了

 

***

谭宗明安于现况的做哥哥当朋友,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他跟陈亦度的关系越来越好,有时候他觉得似乎已经不能单纯用友谊来概括,但又无法确定足不足以到达恋人的程度。

 

直到某一天他上完总体经济学,头昏眼花地走出教室,突然听到一声:「谭宗明!」

 

谭宗明抬眼发现陈亦度站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等他,神情异常地沉重严肃,像在生气,陈亦度喊了他一声后就径自走过来,不由分说地拽着他往安全门的楼梯间走。

 

砰地一声关上门,回音在楼梯间震的人耳疼,谭宗明满脸莫名其妙,口气也冷了几分:「怎么啦?谁惹你不高兴啦?」

 

陈亦度没有回答,低头在包包里一阵翻找,扯出一张像是卡片的东西,用食指中指夹住,像是法庭上的检察官,两眼直视着他冷冷问道:「谭宗明,要不要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这个?」

 

试问这世上有几个人能用这种口气对他说话,陈亦度绝对在挑战他的忍耐力,谭宗明看了陈亦度一眼,深吸口气缓了缓,把那张卡片拿过来,打开一看,是纽约新锐设计师服装展的邀请函。

 

「哦,这不是之前你想申请去当工作人员的那个展吗?现在人家邀请你了你还不高兴?」谭宗明松了口气,他还以为是什么大事

 

「我是很想去没错,但你忘了,那时我盲肠炎住院,根本来不及送作品集啊!」陈亦度拉高音量

 

「哦?这个啊!」谭宗明突然懂了,他嗤笑一声,说:「那时我去你家帮忙拿换洗衣物时,看到桌上放了作品集和报名表啊,我也不懂,只是觉得好像也完成得差不多了,就连同报名表一起拿去彩色影印,帮你寄去了。想说碰碰运气也好,没想到真的上了」

 

陈亦度听完,愣了愣,傻傻地问:「所、所以那时你帮我寄了?我还以为……」

 

「你还以为我去找关系给你开后门?」谭宗明把邀请卡拍在陈亦度的胸口上:「我没那么大能耐,这全是你的本事」

 

入选的喜悦这才从谭宗明手掌触碰到的胸口上开始爆发,一点一点蔓延到全身,情绪一下从生气转为喜悦,陈亦度感到非常非常开心,似乎每个细胞都在笑,他原地跳了两下,然后一把扑向谭宗明,力量之大,谭宗明退了两步才接住他。陈亦度两手圈绕住他的脖子,喊着:「谭宗明,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三个字如五雷轰顶般贯穿谭宗明,他全身一滞,口齿不清地说:「你、你、你说什么?」

 

陈亦度还是搂着他蹦蹦跳跳的:「我说我爱死你了!!」

 

谭宗明目光一敛,反客为主,他两手箍着陈亦度的肩膀,一个使劲把人摁在墙上。谭宗明眼中燃火,恶狠狠地说:「陈亦度!你再撩我,我就把你给办了!」

 

「哦?」陈亦度抬起脸仰视他,眸光眼波含情似水,笑嘻嘻地:「我倒想知道,谭哥要拿我怎么办?」

 

 

 

-----TBC-----


*昨天深夜发了个没打tag的文,有些读者有看到,是个新脑洞没错。但先锁起来,等我写完这篇再说吧!

*  感觉写了通篇的流水账,不知道有没有把他们之间的感觉表现出来?(叹气)

 


  19 17
评论(17)
热度(19)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