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明X陈亦度】 估价爱情 (六)

本文是谭度,双总裁在当总裁前的故事
非常ooc,私设如山全是杜撰,轻松不虐看似欢快,总之慎点

 

-------正文开始--------

EP6. 因梦想而闪闪发光的你

 

「我想我大概有点喜欢你」谭宗明说

 

陈亦度视线和谭宗明一接触就别开,他轻轻从谭宗明手中抽过那张画,低头细细品鉴起来,用发旋面对谭宗明,十一月多的教室已经供应暖气,但在这段滞闷难耐的静谧里谭宗明感到自己指尖发凉,他悄悄侧握成拳,类似给自己打气的姿态,那张画就简单勾勒几笔,没有什么好看的,他又不是个缴交美术作业的学生,大概是陈亦度需要想想,至少不是第一时间的拒绝他,谭宗明试着往好处想。

 

沉默的时间太长,冰凉从指尖往心口蔓延,谭宗明开始觉得自己智商不在线,这种尴尬别扭的话怎会不经脑子就破口而出,当面的告白没有转圜余地,还不如用文字,例如传个讯息,这样他就不会让自己陷于这种窘境中,事先能字面上精雕细琢,事后可以回收讯息继续探寻更好的时机,而不是在这里等人发落。

 

谭宗明在脑子里搬演着各种懊悔各种混乱的当下,如古寺铜钟般沉稳的嗓音响起,划破一室宁静

 

「其实你要喜欢谁都可以」

 

陈亦度抬起头平静地看着他,薄薄的淡唇开合宣告十字真言,眼眸清澈无瑕一望见底的坦荡,没有丁点混浊零乱,幽幽静静的一汪清潭,谭宗明在那如镜般的潭面看见自己,无所遁逃。

 

谭宗明忘了那天他们是怎么离开画室怎么告别的,只记得在回家的路上飘起了当年第一场初雪,铺天盖地细密绵绵,四周景色因此朦胧,白花了眼也迷失方向,他在万叶落尽的校园里兜兜转转,想不透那句「其实你要喜欢谁都可以」,像一条高深莫测的法条,拆开来看每个字他都懂,却参透不出其中真谛。

 

最后谭宗明还是打电话给恋爱大师包奕凡,请他为众生解惑,包奕凡听完他的描述难得没有嘴炮,一口断定的说:「对方不是个简单人物,施主多保重」

 

「什么意思?你是说他在玩我?」

 

「我这么说好了,如果用打牌来比喻,最厉害的高手就是让你置身迷雾猜不出他手中的牌」包奕凡畅谈着他的观点,说:「『你要喜欢谁都可以』就是说你喜欢我,我不反对,透露给你一点肯定跟希望,但如果有天你喜欢了别人,我也没那么在意,简单地把自己立于不败之处,是个中高手」

 

对于包奕凡的说法谭宗明半信半疑。的确,有些人更喜欢吊着胃口保持暧昧,恣意享受别人对他好又不给与任何承诺,合着都是心甘情愿,在爱情之中看谁比较傻。但陈亦度似乎又不像是这样的人,吃饭没要他付钱,租屋全部自己搞定,两个人几次碰面画画看夜景都是花不了钱的事,甚至一通电话也没打过,他图的是什么?

 

「所以我说是高手,欲擒故纵懂不懂?」谭宗明几乎可以想象包奕凡讲这话时,用手指轻敌桌面,胸有成足的样子,他说:「你本来把决择权给他,他又丢还给你,现在你决定如何?要玩下去吗?我是说,你到底喜欢他什么?」

 

到底喜欢他什么?这问题谭宗明想过很多次,肯定不是外表,陈亦度是长的好,但世上长的好的人太多,外型亮丽身材姣好对谭宗明的择偶条件来讲只是基本门坎,包奕凡时不时给他介绍的小模里面不缺宛若天仙的,一定有什么让陈亦度在他眼里如此与众不同,至于那是什么,他还得再想想。

 

现在要不要玩下去?那肯定是要的

 

「你有什么建议?」谭宗明问

「既然对方要玩欲擒故纵,你也不能强攻猛追降低自己的地位,我的建议就是晾他一阵子不要见面,传传讯息有个存在感就好,你可以趁这段时间冷静一下思考自己喜欢他什么,等到对方发现你的疏离,就会沉不住气反过来主动连络你」包奕凡特意放慢最后一句,突显其重要性:「到时候,这场牌局的主控权又回到你手上」

 

谭宗明不知道包奕凡哪里这么多奇魔歪道,但他确实从谈话中找回了些理智,不过就是谈个恋爱,严格说来连恋爱都还没开始哪需如此较真,横竖一场游戏,此花不开另有芳草,他谭宗明不是痴情种,玩玩罢了。

 

那天之后谭宗明再也没有去过日式餐厅,正好学期已到尾声,全校学生都忙于期未接踵而来的考试和报告,教室内的嘻闹声消弭无踪,走廊间的脚步声节奏急促,图书馆里闷了一群埋头苦读的人,任何小情小爱在期末大业之前都显得微不足道。

 

谭宗明也是隐没在图书馆里的其中一人,桌上摊着厚厚一本财政学,他最后一项考科,地租、利润、租税、公债,专有名词摊在面前像是一碗极苦的药,屏息皱眉捏着鼻子也得吞下去,谭宗明叹口气把课本翻过一页,发现里面夹了几张画纸。

 

是那天画的车子,当时落荒而逃,这几张画就这么被夹在课本里

 

谭宗明想起那天他本来只是打算陪陪陈亦度,心思并不在作画上面,谁知道笔一落纸竟停不下来,那些他喜欢的车款早已刻印在脑中,轻轻松松就能勾勒而出,他甚至在某些细节的地方做修改,改成自认为更完美的样式,一瞬间完全沉浸在其中,不知时光流逝。

 

一心想当设计师的陈亦度,是不是因为正走在梦想的路上,所以闪闪发亮?

 

霎时之间,谭宗明似乎懂了,是什麼讓陳亦度與眾不同

在桀骜淡漠的外表下,陈亦度对自己执着的梦想有着超乎年龄的热情与坚定,只身来到异国求学,准备好要不顾一切的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是这份执着让他与众不同,脱俗而闪亮,炫丽又迷人。

 

嘶----嘶----

被转成振动的手机在桌上滋滋作响,谭宗明拿起来一看,屏幕显示「小度来电」,卧槽!陈亦度第一次打给他,包奕凡的建议果然有效,对方真的沉不住气打给他了!

 

「喂」谭宗明压低音量用手捂住话筒,快步走出自习室

 

对方没有答话,谭宗明隐约听到呼吸喘息声

「喂?小度吗?」离开自习室,谭宗明把音量拉大

 

「谭哥....吗? 我...是...小度」陈亦度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边讲边喘气,像是忍受着什么痛苦
「你怎么啦?发生什么事?」谭宗明有点不安,不自觉拉高音量

 

「有件事……想…麻烦你」

 

***

谭宗明把车子开到陈亦度公寓门口停下,才一下车就透过公寓大门看到陈亦度靠着墙蹲坐在玄关,头垂的极低,埋在胸腹之间,两手捂着腹部,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看不见表情。

 

谭宗明大步一跨推开公寓大门,在陈亦度旁边蹲下,说:「你生病了?哪里不舒服?走,我们现在去医院」谭宗明一边说着就去拽他手臂

 

「等、等一下」陈亦度吃力的抬起头,漂亮英挺的五官全拧在一块儿,脸色煞白,声音微弱地说:「就是肚子…有点儿疼,站不直腰,麻烦你…载我去学校,我下午还有最后一科要考」

 

「你肚子痛到站不起来还要考试?」谭宗明把陈亦度的胳膊环上自己肩膀,试图把人架起来,说:「现在就去医院!」

 

「不行!」陈亦度猛然抽回胳膊不肯配合,撑着气用力说道:「我不去考试会拿不到奖学金,晚上还有作品集要赶,你…不载…就算了,我另外叫车」

 

陈亦度苍白的脸上因为激动而有了一丝血色,一双鹿眼执拗地瞪得圆大,不落气势的和谭宗明宣示决心,谭宗明知道现在谁也说不动他,他叹口气,再度搀住陈亦度的手臂,说:「好,去学校,但你得答应我考完试就先去看病,什么作品集的等去完医院再赶」

 

车子开往学校的路上陈亦度在副驾驶座上缩成一团忍耐着痛苦,偶尔发出呜咽的喘气声,但似乎是怕谭宗明改变心意不载他去学校,每次谭宗明问他还好吗,他都说不会很疼,连走到教室的路上也是一个人扶着墙慢慢走,不让谭宗明搀扶。

 

上课钟声响起时,谭宗明目送陈亦度进教室,他自己其实接下来也有课,要做分组报告,虽然报告人不是他,但人没到场对教授而言就是不尊重,分数自然不漂亮。谭宗明犹疑了一会儿,摸出手机打给包奕凡

 

「喂,我有点事儿不能去上课,你帮我跟教授说一声」

 

「你们这组要报告你不出席?什么事这么重要?」包奕凡天生拥有谭宗明至今仍不能理解的八卦雷达,他正中红心地猜到:「是你在追的那位的事儿?喂喂喂,我跟你说,你千万不要心急,你得把持着爱理不理的态度,才不会落于下风啊」

 

谭宗明边听着话筒边抬起眼往教室里面看去,他看到陈亦度脸色发白全身绷紧地坐在座位上,死咬着下唇,一手振笔疾书,一手紧攥着拳头,全力奋战。

 

谭宗明把手机从耳边移开,切掉通话,塞回口袋里

 

去他的爱情博弈,去他的爱理不理

这小子的事情我管定了!

 

-----TBC-----

 

*为了上一篇立下星期三更新的flag我也真是拼了,有点零乱,也许明天再修吧

*再度强调本篇非常ooc哦,人物家庭背景都被我乱改,预先知会一下


  20 19
评论(19)
热度(20)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