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明X陈亦度】 估价爱情 (三)

本文是谭度、谭度、谭度,双总裁在当总裁前的故事
非常ooc,私设如山全是杜撰,轻松不虐看似欢快(但可能也没那么欢快) 总之慎点

 

-------正文开始--------

EP3. 是什么在昏黄杂乱的车厢里破土萌芽?

 

谭宗明瞪着自己手掌上的钞票和零钱,脑子里像堆了一团缠成死结的麻绳,他理不出头绪来

 

午餐结束在错愕与震惊的情绪中,谭宗明极力地克制自己的脾气与风度,试图把本次的用餐结束在友善良好的场面,他恍恍惚惚掏出钞票结清餐费,起身拿起背包,由大脑强制命令脸部肌肉做出一个微笑的表情,道别的话已经涌上喉头,却被人一把拉过手,不由分说地把餐费塞进他掌中,一块钱都不差。

 

「有必要这样吗?」谭宗明没有收下钱,任凭它们摊开在掌上

「没有不敬的意思,只是我不习惯让人请客」陈亦度自顾自的穿起外套,把纸笔收进背包里,讲这些话的时候甚至没有看谭宗明一眼

 

擦肩而过的服务生瞥了谭宗明一眼,显然这个不太愉快的场面很引人注目,谭宗明悻悻然地把钱胡乱塞进口袋里,心情郁闷,这个姓陈的小子跟他不是在同一个频率上的,是外星生物,摸不清想法也不能用一般语言通沟

 

他决定闭上嘴巴保持沉默

外星生物径自收整完毕后与谭宗明一前一后下楼,推开餐厅大门时又是一串儿的叮叮当当,迎面秋风挟着落叶和草木泥土气息,天空如洗、骄阳万丈,无庸置疑是美好的一天,谭宗明深吸深吐一口气,把心里那点不愉快的芥蒂消融在纽约午后的阳光里

 

「再见」谭宗明代表人类对外星生物释出最后一点善意

 

「呃…那个,你知道离这里最近的R线地铁站在哪里吗?」外星生物收起刚刚在餐厅起那种人小鬼大、不按牌理出牌的模样,他搔了掻头,腼腆青涩的神情,四处张望像个搞不清楚东南西北的旅人,露出年轻人面对未知状况该有的彷徨不安

 

这才是小鬼头应有的样子嘛!

谭宗明看着眼前这个刚刚抽芽展枝的削瘦少年,心软了一半,想想自己不该跟个小鬼计较,他使劲一掌拍在陈亦度单薄的肩上,解了解气,喊道:「走吧! 至少谭少爷知道地铁站在哪儿」话一说完便昂首阔步径自往前走去

 

陈亦度跟上他的脚步,两人并肩前往地铁站,一路无话,谭宗明不习惯这样的沉默,用眼角余光瞄着身旁的人,陈亦度没有搭理他,纽约的街景道路似乎比跟他聊天更吸引陈亦度,他眨着圆亮的眼睛好奇兴奋的东张西望,跟个第一次到游乐园的孩子没俩样。

 

停在地铁站入口,谭宗明觉得自己已经仁至义尽,他拿起手机解开锁屏,说:「你留个手机号码,有什么事情好连络」

「我还没买手机,你的号码我记在笔记本里,放心吧」陈亦度无所谓的耸耸肩

「没手机? 你怎么联系人家看房? 你以为到处都有公共电话啊? 遇到事情你要怎么连络别人啊?」谭宗明现在觉得自己真的像个大哥了,但他放弃当亲切和譪的那种

「哪会有什么事情啊,我自己可以搞定…」陈亦度嘟嚷着,一脸委曲

 

搞定个屁
谭宗明白了他一眼,迈步往地铁入口的楼梯走下去,说:「下午我没课,去布鲁克林逛逛也好」

 

陈亦度看着谭宗明的背影,瘪了瘪嘴,百般无奈的跟了上去

 

***

事实证明除了一开始找不到地铁站跟没有手机之外,陈亦度的确是个精明独立的大男孩,车子应该坐几站、要在哪里换乘、得在哪里下车都已经事先做好功课,倒是谭宗明才像是刚到纽约来的那个,跟着他上车换乘下车,下车之后陈亦度又掏出事先查好的路线资料研究租屋地点的方位,全当谭宗明是空气似的。

 

「哎,我说你干嘛找个那么远的房子,上课多不方便」谭宗明走在陈亦度后方,瞥见他笔记本上画了简易的路线图又抄写了租屋讯息

「当然是价格考虑啊」陈亦度想都没想就回答,答完又想起什么,嘿嘿地笑两声,戏谑地补上一句:「我又不是少爷,还能在市中心有间房子」

 

就不应该开口说话! 谭宗明懊恼地想,他瞪视着陈亦度,只差没把他后脑勺烧出个洞,刚刚吃饭时没有注意,现在从后方视角才发现这个小鬼和他齐头高,骨架修长,瘦伶伶的,简单的白色衬衫八分深蓝牛仔裤外加一件茶色风衣,看不出品牌—至少不是谭宗明知道的品牌,但剪裁合宜修身,在一些纹路纽扣之类的小地方颇有巧思,恰如其分的衬出年轻人的干净无瑕和灵动活跃的朝气。

 

凭良心讲,这家伙是有副漂亮的皮囊,就是脾气太怪了点!谭宗明看着那颗刺刺毛毛的脑袋,想说既然有预算考虑要租个这么远的地方,表示手头并不宽裕,那为什么不跟包奕凡谈个好价钱继续住那边,或依老爸安排在自己那里住免钱的?甚至连个饭钱都要跟人拆帐?

 

果然是奇怪的外星生物,谭宗明无法理解

 

看屋租屋对谭宗明来说是件新鲜事儿,他们从布鲁克林最远程的瑞奇湾看起,小小一间studio只需800元美金,离地铁站走路要20几分钟,房屋老旧阴暗,有一股奇怪的气味,谭宗明一秒也不想站在那房子里,他退到房门边,看着陈亦度跟房东询问租屋规定和价格交涉,神情认真谨慎,颇有经验似的,态度不急不徐,适当地透露出承租意愿的同时,又明确表达对于屋况的不满以求更低的价格,谭宗明隔了点距离看着他,现在的陈亦度看起来不像是刚刚在餐厅里那个举止奇怪的外星生物,也不是显得些许彷徨的青年,现在的陈亦度竟像个独立可靠的……男人?

 

噗,谭宗明被自己这个一闪而过的词汇给逗乐了!

 

第二间房在布鲁克林展望公园(Prospect Park)附近,一房一厅带个简易厨房,开价每月1500的租金,比第一间贵了将近一倍,但屋子的大小和舒适度均佳,离地铁站又近,陈亦度里里外外绕了几圈,最后坐在客厅一扇欧式窗台上,从那扇窗可以看到公园一隅,现在正是绿叶要换上金装的季节,再晚些时候,大概就能目睹满片枫红

 

谭宗明看陈亦度坐在窗台前那沉迷的样子就知道他喜欢这间房。果不其然,陈亦度比第一间更认真更费劲地与房东交涉,卯足全力,全神贯注。谭宗明一样是倚在门边看他表演,脑中不禁回想起三年前自己要来纽约求学时,母亲在他开学前二个月就先飞到纽约帮他布局,简易整修房子、挑选勤劳可靠的管家、接电视电话网络系统,连手机都买新的还申请好门号,自己拉个行李箱就像到旅馆check in一样方便,父母还三天两头问他有没有缺什么。

 

谭宗明收回思绪,看陈亦度还在努力奋战,便转身走出大门到外面逛一逛,等逛完一圈回来时,远远就看到陈亦度笑着露出一串白牙,正和房东握手,整脸的得意

 

看来是谈了个好价格,这小鬼挺行的嘛

 

他们在公寓一楼大门与房东道别后,谭宗明看着陈亦度乐翻天的样子,好像也被感染到喜悦,笑问:「决定住这儿了?」

「以每月1300元成交,有点超出预算,但拥有一间舒适的小屋,外加拥抱一座美丽的公园」陈亦度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笑的像个考试拿满分的孩子

 

「嗯,我刚在外面逛了逛,这里附近不但有公园还有个mall,机能良好,确实不错」谭宗明认同地点点头

 

陈亦度这才发现谭宗明手上提了个刚刚没有的小纸袋,不可置信地问道:「你……该不会刚刚还去mall里shopping吧?」

「是啊,买了只新手机」谭宗明讲得像是买了杯咖啡似的云淡风轻,又说:「啊对了,我这只旧手机……其实也不旧,暑假才刚换的,你帮我处理一下吧?看是丢掉还是卖掉」

陈亦度惊讶的嘴巴都合不起来,用一种看到怪物般的眼神盯着谭宗明,还不忘带上嘲讽的语气,说:「啧啧啧,少爷作风果然不同,买个七八百元的手机像买菜一样。……旧手机好好的干嘛丢?说吧,你要卖多少?」

 

「卖个…两块美金好了」

「啊?」

「我说我要卖两块美金」谭宗明边讲边拉过陈亦度的手,把手机放他掌上,说:

「要买就快付钱,不然我要拿去丢了」

 

陈亦度用他那双墨玉般的澄透瞳仁默默地看着谭宗明,像是要试着理解他这个行为,又像只是单纯找不到语言来用,最终他收回视线,垂眼盯着地面某一点,掏出两块美金递给谭宗明,还附上一句支支唔唔模糊不清的「谢谢」

 

谭宗明笑着把钱收了,说:「旧手机的数据和sim卡我都已经移走了,现在里面放了张预付卡,我的电话号码已经存在里面,你就先这样用吧」

 

「谢谢」
总算讲得清楚一点

 

 

在外面奔波一天,陈亦度在归途的电车上睡着了

毛毛刺刺的脑袋像个承不住果实重量的麦穗,向下弯垂,随着车子行进的频率摇摇晃晃,时而禁不住地吸引力的诱惑猛然向下一抖,苏醒个三秒,然后再度跌入梦乡,如此循环

 

谭宗明侧眼看着身旁摇来晃去的大男孩,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衣袖,让人往自己的肩臂靠,毛刺刺的脑袋求得了安稳,男孩睡得更熟了,只是发丝搔得谭宗明心痒

 

你对纽约的印象是什么?
举着火炬的自由女神?华尔街被摸到发亮的金牛?还是五光十色的时代广场?

 

往后不论过了多少年,每当谭宗明想起纽约,脑中就会浮现这个气味杂陈、昏黄脏乱、人来人往的车厢里,在角落的位子上,有个毛刺刺的脑袋依靠着他,毫无防备,沉甸甸地。

 

那个时候的他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正在心里破土萌芽,并将于开花结果的时候,改变他的人生...

 

-------TBC-------


  22 23
评论(23)
热度(22)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