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明X陈亦度】 估价爱情 (二)

本文是谭度、谭度、谭度,双总裁在当总裁前的故事
非常ooc,私设如山全是杜撰,轻松不虐看似欢快(但可能也没那么欢快) 总之慎点

 

-------正文开始--------

EP2.  哼,无忧无虑的少爷

 

「您好,我是陈亦度」


卧槽! 
谭宗明终于在昨晚片断又零碎的记忆中,想起电话里老爸的托付

 

「那个那个那个,你好你好,你刚刚说你叫什么来着?」谭宗明觉得自己宿醉全好了

「陈亦度」

「亦度……我叫你小度好吗? 小度,是这样的,本来要让你来我这儿住,但我这破房子最近漏水,挺严重的! 要不,你去我朋友那借住可以吗?」谭宗明信手拈来地糊诌瞎掰

对方停了一秒,回复道: 「没问题,呃…会不会太麻烦你朋友?」

「没事儿! 我跟他打过招呼的,不过…住他那儿得付房租,你放心,这价格嘛..」

「没问题的,我了解」谭宗明话还没讲完,对方已经爽快应答

「那你手机号码给我,我一会儿把我朋友的地址电话给你传过去」

「没关系,你讲吧! 我用纸笔记下来,我还在机场,这是公共电话」

 

谭宗明把包奕凡的电话地址相关信息告诉他,挂了电话,心里隐隐泛起一点不安,这个小度初来乍到纽约,想必是大包小包好几个行李箱,得从机场叫车到市区,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包奕凡这小子现在是在学校还是家里,要是正在上课手机搞不好还关静音,连络不上的话岂不是要流落街头?

 

愧疚不安的感觉油然而升,谭宗明拿起电话想回拨,才想起对方是用公共电话,手指停在数字键盘上游移,决定先拨个电话给包奕凡支会一下?

 

叮叮~ 手机传来讯息通知
昨晚刚搭上线的Jenny传来讯息,问他晚上有没有空?
当然有空!! 正妹约的通通有空!!
谭宗明喜滋滋地回复讯息,把什么一度二度三度全抛到九宵云外

 

***

一个大学生的生活质量及学习质量能不能达成平衡,全凭学期开始前的选课和开学后的加退选来决定,虽然选课之前已网罗了教授评价网站及学长姐口耳相传的信息,但真正开学上了第一堂课亲身体验后还有加退选的机会,营销系铁三角慎重其事的召开小组会议,看看哪些课该加,哪些课得退

 

「好了好了,终于搞定这学期的选课!! 如释重负!!」包奕凡往后一抑躺靠在椅背上,伸伸懒腰,附带一个呵欠

「好的选课是成功的一半」谭宗明端起咖啡喝一大口,咖啡放得久了,降了热度喝起来更添苦涩

「嘿,你们慢聊,我在网络上订了个新的冰箱,今天要送来,得回家等着」安迪动作利落三两下把个人物品收一收,没等着他们说再见就旋风般地疾行而去

 

「讲到这个,你家漏水修好没?」包奕凡阖上笔记本电脑,随口一问

「啊? 漏什么水?」谭宗明被问得一脸茫然,又抿一口咖啡

「小度说的啊」包奕凡看着谭宗明的表情,顿了一下,挑挑眉,恍然大悟似地说:「敢情你家根本没漏水是吧?」

 

咳咳咳咳
谭宗明被咖啡狠呛一口,满脸涨红,也不知道是谎言被人戳破的尴尬还是真咳得喘不过气

「诶诶诶,你怎么不想想我那地方整天提供大家聚会打牌看球赛,哪次不是闹翻天玩通宵,现在来了个外人多不方便?」谭宗明前一秒讲得理直气壮,后一秒又换上个委曲无奈的脸,叹口气说:「说不准那小子是家中老爷派来监视我的,到时候办不成party人生多无趣?」

「行了行了,现在人不就住我那里吗?」包奕凡嫌弃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径自歪着头想了一下,露出个绕富深意的笑容,说:「不过,这个小度还真如你所说,是个『完美融合男孩的稚气纯真和艺术家特有的清新脱俗』的美少年」

「哎哟,这是看上眼啦?」谭宗明用手肘顶了顶包奕凡

「是有那么点意思」包奕凡摸摸下巴邪魅一笑,但随及又转为无奈说:「可惜他坚持要搬走,我都说了我租金意思意思收收就好,他仍是要搬」

「他要搬走?」谭宗明紧张地神色一凝,问:「不会要搬到我哪儿吧?」

「应该不是,我看到他在学生联谊会的网站上看租屋讯息」包奕凡摇摇头,看着谭宗明,难得地摆出一张正儿八百的表情,说:「给你个建议啊,既然你老爸都托付你这事儿了,你不让人家住也该碰个面吃顿饭讲清楚,给点温暖,看看其他有没有能帮上忙的,回头好跟你老爸交代不是?」

 

谭宗明想想也对,依老爸的个性应该两三天内就会打来关心这事,不如自己先和小度见个面表达一下关心,对方要另外租房子最好,要是想住他那儿,他就想个讲法让对方知难而退,到时转头就跟老爸说是对方不想住的,两全齐美,一劳永逸。

 

「那好吧! 我没有他的连络方式,你回去帮我跟他约明天中午在我们常去吃的日本料理店里碰面,我来尽尽地主之谊」

 

***

当当当!

谭宗明中午一下课就拉着背包往外冲,搞什么?第一堂课教授就讲超时,跟人约十二点都要迟到了,他不禁加快脚步

 

十月初正当秋时,本来茂密葱翠的树梢开始点缀些许黄红,谭宗明奔跑在校园里,脚下踩着酥脆的落叶沙沙作响,他边跑边想起自己根本没见过陈亦度,这间学校来自亚洲的学生不少,学校旁的餐厅也常有华人用餐,到时认不出人来怎么办?

 

不管了,先赶到餐厅再说吧!

 

餐厅门上的铃铛吊饰随着谭宗明推开餐厅大门的猛劲发出叮叮声响,这间以炭墨色为基调的日式餐馆是挑高二层楼,一楼主要是厨房和几个吧台的座位,谭宗明一眼望过去,吧台边儿坐的全是金发碧眼,便往二楼走去

 

木质楼梯每踩一阶都有脚步声吱吱嘎嘎的回馈,每踩一阶就能多看到些二楼的景色,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透过二楼大片落地窗看出去的蓝天,再多爬两步则能看到外面街道树上七分碧翠、二分转黄、一分秋红的叶子缀满落地窗两旁,像个缤纷又不规则的窗廉,最后,踏上最后一阶,才能看到窗前座位的男孩身影

 

阳光从窗外洒下,男孩的身形是个晕着光的轮廓

 

细薄纤瘦

即使一个人单身只影仍坐得规矩严谨,直挺挺的像根拔擢于林间的细竹,蓬松毛绒的发丝是它姿意昂扬的枝叶,秋阳穿透云层、越过繁枝,整束聚光地打在他身上,就算只窥得一个剪影一个轮廓,仍可以读出那股属于年轻人特有的桀骜与活力

 

他是陈亦度
谭宗明在心里如此认定
没由来的,但他就是知道

 

谭宗明伫立在楼梯口直瞅瞅地盯着这副景象,动也不动,着了魔似的,直到餐厅服务人员前来招呼他,他才回过神来,放轻脚步以不惊扰任何人的方式走向那扇以秋色为背景的窗,一步一步,从黑暗跨向光明,让自己也立足于那片阳光下。

 

咫尺的距离,男孩偏头看向窗外,旁若无人的着迷又专注,一动不动、全面静止,跟油画上的希腊美少年肖像一样,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地看向远方

 

「小度你好,我是谭宗明」
他信心满满地开口,放柔说话的音量语调,标准亲切友善邻家大哥的形象

 

谭宗明的声音彷佛是赐予肖像生命的魔法,美少年缓缓地眨了眨眼,从容的把注意力从窗外收回来,圆溜溜的琥珀色瞳仁先是由下往上的看他一眼,非常淡雅地翩然一笑,圆圆的眼睛随着表情摇身一变,宛如有着小尾巴的鱼,俏皮可人。

 

『完美融合男孩的稚气纯真和艺术家特有的清新脱俗』

这句话在谭宗明脑中闪灭

 

谭宗明抢在陈亦度起身之前拉开椅子坐下,他融入这幅画里,举止动作都轻柔优雅了起来,待坐定之后,本来就已经正姿端坐的陈亦度又挺了挺肩背,把笑容调整到不亲腻但也不失礼的弧度,慎重其事的说:「谭大哥,谢谢你百忙之中抽空过来」

 

谭宗明被这客套又老成的打招呼方式逗乐了,笑说:「我忙什么?就是刚刚那堂课延迟下课,才会来晚了,你饿了吧?先点餐,边吃边聊」

 

这间环境和餐点都具一定水平的日式餐馆并不贵,但也不是一般学生午餐预算的价位,每当谭宗明对于米饭热食的「瘾」发作,便来此打打牙祭一解思乡之情。他随意翻翻菜单,熟门熟路地点了豪华日式定食,陈亦度则点了午间特餐

 

餐点很快地被送上来,热腾腾地在两人之间冒着烟,两个大男孩很有默契地以消灭食物为优先,埋头苦吃一阵子,等到喝味噌汤时,谭宗明才想起这次见面的目的

 

「小度,我听包奕凡说你要搬出去?」谭宗明微低着头喝汤,透过碗沿观察着坐在对面的人

「嗯,下午要去几个地方看房子」陈亦度喝完最后一口,满脸的意犹未尽

 

这…这是没要住我家的意思!? 谭宗明本来准备了满腹的千军万马突然没有用武之地,一时语塞,好一会儿才想起自己应该扮演邻家亲切大哥哥的角色,说:「那你租屋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有点问题想请教谭大哥」陈亦度立即点头如捣蒜,麻利地把餐具移到一旁,从包包里取出笔记本,正襟危坐,像个准备采访大人物的小记者,眸子里蕴含着求知的欲望和一点点崇拜的仰望,他翻了翻本子,从第一个问题开始

 

「目前租屋看了三个地方,一个是皇后区的Queens Mall附近,另二个在布鲁克林区的展望公园及瑞奇湾附近,我想听听谭大哥的意见」

「呃……皇后区和布鲁克林,我不熟,我很少过去」


陈亦度眨了眨眼
「哦,那没关系,我可以了解一下谭大哥现在住的地方租金大约多少吗?」

「我现在住的是家里买的…」


陈亦度又眨了眨眼
「一个月的水电瓦斯大约是多少呢? 我想抓个生活所需预算」

「那都是李嫂……我的管家在付,我不清楚」

 

这次陈亦度没有眨眼,只是歪着头凝视着他,用一种谭宗明读不出来的眼神,他放下笔记本,放松从开始就一直绷着的肩膀,往后一靠,抿着嘴角像在压抑笑意,声音不大,但每个字都掷地有声地落进谭宗明的耳朵里。

 

陈亦度轻悠悠地说: 「我看谭大哥……是个无忧无虑的少爷吧?」

 

谭宗明震慑地移不开眼,和坐在对面的人两相对望,
终于
他读懂了这个眼神

 

是轻蔑

 

 

-------TBC-------

我不会写日常生活现代文啊啊啊啊啊啊! (抱头尖叫)


  27 32
评论(32)
热度(27)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