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见锋X赵启平】 饥饿荒原 (十八)

私设如山,非常ooc,非常ooc,非常ooc,又冷又邪的CP,自己写着玩
所有情节都是杜撰,别太认真,都是我的锅 

-------正文开始-------

杜见锋觉得自己只是失去意识几秒钟,脑子很快恢复运作,对战仍持续吗? 落入敌人手里了吗? 他强迫自己撑开眼皮,视线所及之处没有预期中的枪杆子或敌人,而一双黑亮含光的大眼睛,从上方俯看着他,靠得很近,鼻息之间的距离,一眨一眨波光流转,情若深海

 

这双漂亮灵动的眼睛他认得,杜见锋牵动脸部肌肉努力想要给这双眼睛的主人一个笑容,又咽了口水试图润润喉,可惜没什么用,声音仍是沙哑粗糙不忍入耳

 

「我爱你」杜见锋说

像是怕再也没机会说似地,他用破铜锣般地嗓音再说一次:「我爱你」

 

眼睛的主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了一跳,本来就圆浑的双眸先是睁个更大,待反应过来之后立刻眉心拧结、眸中含露,像个担心受怕的孩子,但随即又竖起浓眉嗔怒地瞪他一眼,最后直起腰杆拉开两人的距离,转身对旁边喊道:「这边的伤员已经恢复意识,你们来接手做后续包扎,我再去战场处理伤员」

 

杜见锋眼捷手快地在赵启平转身离开前抓住他的手,但抓住了又不知该说什么,只是两相对望,相望无语,最终还是赵启平先开口:「我可没原谅你,还有,你身上到处是伤,别乱动」第一句话还讲得怒气万千,说到最后一句话时语调却没了底气,他垂下眼不看杜见锋,又扭了扭手腕挣脱,跨步出去之前嘟嚷着:「流氓!」

 

杜见锋看着他全副武装,钢盔、急救包、军用担架、圆锹都带在身上,削瘦单薄的身形不因为背了一堆装备而萎垮,仍然昂扬挺拔、目光无惧地大步往战场迈去

 

是个可以在战场上救死扶伤的战士了
杜见锋看着赵启平瘦挺不屈的背影想

 

赵启平离开后杜见锋才把往四周看一看,这里应该是个临时搭建的医疗站,看来空军的攻击相当给力,加上后方的兵力实时赶来救援,他们才能从险境中获救。他用手肘撑着想坐起来,结果引发身上好几个伤处火辣辣地疼痛,他吸了口凉气五官纠结地僵住不动,等待身体适应这难受的处境,特别是右胸口的疼痛尖锐刺骨,几乎让人缓不过气来

 

「呀哟我的长官,你急着坐起来干啥?」毛利民带了个医务兵过来,杜见锋身上比较严重的伤口赵启平已经处理过了,剩下一些皮肉伤还没有包扎

 

毛利民倒了杯淡淡的红糖水,扶杜见锋起来喝几口补充能量,一边报告本次突袭成功夺下山头重要战略之地,对于镇守密县泛水、巩固郑州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其他部队也陆续传来捷报,基本上黄河以南的区域暂时已由国军组成防卫阵线,对日军的西进计划起了阻拦作用

 

杜见锋喝几口红糖水后就侧卧着给医务兵处理背部及腰部的伤,对于毛利民的报告只是「嗯、嗯」的应答,面无表情也没有多余的反应,毛利民报告完军事情报后静默地站在一旁等长官下指令,但长官迟迟没有开口,凝眸皱眉地彷佛陷入深思

 

直到医务兵完成工作离开杜见锋全程不发一语,毛利民几乎可以确定长官不会下什么指令,他的深思也不是为了军情上的事儿

 

毛利民不动声色地瞄了长官一眼,清清嗓子提口气说:「报告旅长,赵医生前天晚上跟着国际医疗队的人一起抵达,隔天立刻就投入伤员救治工作。这赵医生啊真不容易,看他这个小身板也能跟人家扛担架来回跑好几趟,您说这是不是应证那句『人不可貎相』?」

 

杜见锋听完抬眼看了下毛利民,露出难得的窘迫表情问道:「你说…这事儿…老子是不是错了?」问题问得没头没尾,但毛利民跟着上山下海的这几年也不是白跟的,长官想问什么他一清二楚

 

「长官,您这叫关心则乱。赵医生是个知书达理风骨傲然的人,这种人凡事有自己的见识想法,成功失败都得是自己的选择,您这样不跟人家商量就丢下他,这不道德、不道德嘛!」

 

毛利民看着杜见锋的脸色越来越黑,赶紧话锋一转,说:「不过赵医生还是挺关心您的,那天你给人抬回来时可把赵医生吓愣了,全程不假他人之手自己帮您处理伤口,虽然表面上稳如泰山不失专业,但是…」毛利民弯下腰来,笑得贼唏唏地说:「我发现他的手在抖」

 

毛利民在口袋掏出一个铁制烟盒和一只指北针,两个东西都扭曲破碎不堪,他递给杜见锋,笑说:「旅长您福大命大,往胸口的那颗子弹刚好给这两个东西挡住,看来您还得继续为国效命几年」

 

杜见锋接过东西,白了毛利民一眼,没好气的说:「你老子我要效命到抗战胜利!你有空在这闲着还不如去处理军务!」

 

毛利民被赶走时愤愤不平地嘴上念着:「亏我老是在赵医生面前给你说好话!」

 

***

杜见锋身上大大小小的伤虽然多,但就胸口的伤处位置比较凶险血流得多,其他并无大碍,他本来就是个躺不住闲不下来的人,以往处理一下伤口就早早回到工作岗位,这次硬是躺了两天,只是因为医务室里能看到赵启平

 

这两天赵启平在医务室里忙东忙西跑来跑去,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忙碌又敬业,惟独离杜见锋远远地,连个眼神也不给他。多数时候杜见锋只能侧卧在床上,眼珠子紧跟着赵启平的身影转,以前他都是处理公务完夜深人静时才去找赵启平,很少看到工作状态的他,这两天一股劲儿地观察工作状态中的赵医生,比他想象的更坚强、果决、理性、处变不惊,这个人到底还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美好?

 

杜见锋第三天一大早就离开医务室回到旅长室处理公务,等到赵启平在外面忙了一个上午,回医务室时瞥见杜见锋的床位空荡荡地,突然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感

 

「伤都还没好全又跑哪儿去?」赵启平低声碎念一句,转头就看到毛利民匆匆从医务室门口走过,他想都没想就出声喊道:「毛大哥!」

 

毛利民闻言转头,一看是赵启平便和气地打声招呼:「赵医生,还在忙啊?」

 

赵启平几个大步跑到毛利民面前,想问的事情不好开口,看毛利民提着个大水壶,只好问道:「毛大哥,.....你提这水去哪儿啊?」

 

「哎,就我那长官吵着说全身痒想洗澡,偏叫我给他提热水」

「他伤口不能碰水」赵启平一听就皱起眉头

「我也这么说啊,但长官不听我有什么办法」毛利民一脸无奈,突然像想到什么似地瞧着赵启平咧嘴笑说:「赵医生,我那儿还有事要忙,要不,你帮我送个水吧」

讲完也不等赵启平回答,直直把水壶往他手里一塞,一溜烟地跑了

 

赵启平敲了门进到旅长室时,杜见锋坐在椅子上背对着他,身上随意披穿了件单衣,听到门口动静就开口骂道:「毛利民,老子等个热水等了大半天,他娘的都快冻死了!」

 

赵启平把水壶「咚」地一声往地上放,厉声道:「你个伤员不能安份守己一点吗?伤口能碰水吗?」

 

杜见锋一听到声音立即从椅子上跳起,转身看着赵启平,愣愣地说:「你…怎么来啦?」

 

赵启平一对上杜见锋的眼睛就没了刚刚骂人的气势,他小声讲了句:「我就帮毛大哥送个水」转身就要开门走了

 

「等等!」杜见锋大步一跨冲到门口,一掌把门按上,将赵启平围在自己和门板之间,赵启平被他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一跳,加上心里头那点儿怒火未消,情急之下抬手使劲推开杜见锋,转过身准备推门就走,却听到杜见锋「哎」地闷喊一声

 

赵启平的手正按在门把上,侧头瞥见杜见锋捂着胸口弯了腰,心下暗叫不好,刚刚下手没注意力道,该不会按压到伤口了?赵启平叹了口气回过身走到杜见锋面前,放软语气问:「伤口绷开啦?我看看…」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一把捞入怀里紧紧扣住,「哎哎哎,碰到伤口了啦!!」赵启平心急地喊道

 

「那你别动给老子抱一会儿」杜见锋霸道地把人圈在怀里不放,低头把脸埋在赵启平的脖颈之间汲取他的气息温度,朝朝暮暮的思念、无法收手的爱恋都在此刻得到缓解,赵启平直挺挺地给他搂着,百感交集,有怒气、有担忧、有爱情、有疼惜,他理不清也搞不定

 

两个人就这么各怀心事的僵在那儿,安静地彷佛时间都停滞,许久许久之后,杜见锋叹了口气喃喃说道:「赵启平,对不起。你是坚毅的、勇敢的、睿智的、无惧的」

他的脸仍埋在赵启平的肩窝里,声音听起来闷闷地:「不勇敢、不够坚强的、害怕的、恐惧的……都是我。是老子不敢看你受伤难受。哼哼!  也不知道怎么爱个人会变得这么孬?真他妈娘的孬!」

 

话语一落又回到静默,房间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叹息声

 

就在杜见锋准备松开这个拥抱时,赵启平一直垂在身旁的手抚上杜见锋的背,温柔地回搂了他,轻轻一笑,说:「你这是犯了傻病」

 

赵启平用脸庞在他耳边蹭了蹭,低声说:「得靠勇敢睿智的赵医生慢慢治好你」

 

 

-------TBC--------

 

* 不会写甜文,一定是我老了(默默退圈)
* 澳网四强了!!! 没办法认真写文啊!


  15 14
评论(14)
热度(15)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