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香,香百里

難怪太太們都喜歡長評,光看長評就能高/潮 (靠,我真低俗)


番茄去皮:

    久等了!@問山也默默

    我好像不是很会写那种优秀的长评,但是长的短评我还是可以的!连带着前几章一起放上来!

     爱赵凌赵!超爱你❤

 

 

    我的《百里香》读者评论 

  

    第一章

 

    第一次看您的文,好棒,会让心跟着静下来,那个有书本木材香气的老旧研究室,描述起来有岁月的沉寂,可是和凌远连在一块,“专属的原木书桌、一个书柜和置物柜,还有一扇附有小阳台的窗”,我立马就感受到心跳都跟着漏了一拍!它真美。凌远自己一个人在这儿,不喜欢宿舍不喜欢图书馆,更没有回家待着的心,他能拥有这一方角落,真的太好了,我有点想哭了。而他又在这里等到了赵启平,我好像没怎么看过帮未来男朋友追女朋友的梗,哈哈哈!感觉会很有趣!且不说会有的虐心桥段,真的好嫉妒林念初啊!感觉凌远对林念初的“喜欢”是因为自己不喜社交有些格格不入,林的“与众不同”让他有亲近感,可是他只有和赵启平相处才能真的走出来,看到新世界呢。其实赵启平才是闯入凌远世界的“与众不同”吧❤

 

    第二章

 

    启平真是一个谈判高手~!循序渐进连消带打,到后面还“抱着胳膊歪头笑嘻嘻地看他”,啊啊啊啊啊啊啊主动出击叫人兴奋~~从便利贴的小诗,从蓝教授口里了解到的赵启平,可以很确定他对凌远有好感啦!好喜欢仰头喝水突然停下看凌远的赵启平,因为在意,像是感应到他的目光~~赵启平很叛逆,可是他有点喜欢凌远了,他想离他近些呢,这里提到了标题“百里香”,据说象征着勇气,什么合作啦,希望开花结果的是凌远和赵启平的爱情呢~香百里~~

    我之前没有读过这首诗,平常也很少读诗,未尝有所造诣,不过您放在赵凌赵这里我不免就多寻思了一下~感觉有两种读法,同性恋属于今天明天还是后天呢,虽然不被看好,它真正寻常来到的日子也不远了~这是一种对同性恋的正视和尊重,可能写诗的人自己就是,多少曾经谈之色变的东西不过是因为感到奇怪就被人扼杀,现在不过是平常~而第二种解释,我想的是,同性恋属于先天还是后天呢,他们说是后天的,嗯,凌远,日子不远了,就等着我来掰弯你吧~哈哈哈哈哈哈~~看到您说以后还会出现很多小诗,我特别开心特别期待~~(*/ω\*)

 

    第三章

 

    “赵启平睁开眼的同时凌远把目光移开。”嘻嘻嘻~好喜欢这个场景

 

    【这个短评真的很短orz我当时想法和评论里某位一致:嗯,竟然有曲小小,靜觀其變】

 

    第四章

 

    凌远的性格确实容易吃亏呀

 

    【当时太太回复我“凌遠大概是那種要相處一段時間以後才會察覺他的好的類型!”我说:“是的,只有真正喜欢他的人才会让他幸福起来”❤】

  

    第五章

 

    哇啊啊啊~教凌远跳舞真是太棒啦!我超喜欢这个梗!呜跳舞什么的感觉好浪漫~不知道为什么那句“凌远突然箍住赵启平的肩膀把他扳正面对着自己”特别有感觉!!脑海里凌远的动作清晰可见,赵启平也在没形象地大笑着,好美的一幕!我的心疯狂地扑通扑通_(:з」∠)_还有啊,我们平参加了热舞社,天,光是想一想我就狼血沸腾了_(:з」∠)_至于什么看到会愉快想在她面前好好表现,我们远对赵启平的感情,就复杂得多了呢~~~

 

    第六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现在有点事情等我回来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喜欢了太喜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来补评论~~您这章提到了很多次舞,着重描写的,是这俩:一个是毕业晚会前赵启平带凌远练习的最后一场,一个是毕业晚会结束伴随着最后一曲两个人在月光下的最后一舞……我真的不得不说很多次,我好喜欢……太美了,太美了。每一舞,和整一章。

    每次练习都在午夜之前,这次也一样。赵启平留下一个贴脸吻,在零点到来之前匆匆离去,说是“愿你是她合脚的玻璃鞋”,其实赵启平和凌远更像是童话的主角,灰姑娘在王子心里留下了一场美妙的难忘的梦……最后这一次练习,跳完不松手两个人维持在原地拉着手说话,这里萌到我了~凌远的舞已经学好,却被赵启平凑上来的贴面礼惊得老房子直抖,又是出汗又是感觉热,还“松开扶在赵启平腰间的手往后退了一步”,啊~~~那一瞬间的“心动”如此生动呀~~因为突然更近的接触而“心烦意乱”的凌远哟,你危险了~~而赵启平,因为他的性向,他“若有所思”,他说出“放心吧”这样的话来。唉,有点儿拿不准赵启平真实的复杂内心,“我拿你当哥呢”,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下说出来的话。哎,我的哥,我拿你当我的好哥哥哟~~~

    是的,赵启平的性向我是在他和曲筱绡的对话中确定下来的。我为什么不喜欢你,我有什么办法,我倒希望能喜欢你这样的女孩,可是我偏偏喜欢上了那个男人啊~~~还在帮他追女生啊~~~啊好苦啊~~苦啊~~~ 【说实话之前看到文里出现林念初或者曲筱绡的时候心里都会不舒服,倒不是不想看到她们、不喜欢带她们玩哈,我喜欢看见她们出现,然后被作者解决掉~~真喜欢您对她们俩的处理啊~~外语系姚滨,哈哈哈,赵启平当“喜鹊”上瘾吗,还是因为自己的苦境渴望看见有情人终能双箭头呢,反正他就劝曲筱绡“给自己和别人一个机会”啦;而林念初,满心满眼都是对师长的儒慕之情,无暇寻思凌远,凌远也无暇顾及她,因为——

    男人女人毕竟是不一样的,赵启平和其他人也完全不同。不知道是哪一环节出现问题,是执手起步的一开始,还是不适感出现的拥舞进行时,或者是结束时贴上对方脸颊的那一秒?眼前的这个人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说他没有得到他本该享受到的共舞的喜悦,我觉得凌远发现了这一点。所以舞会接近尾声大家还在热闹着、回味无穷着,凌远自己一个人倒坐在一边发呆了。他也读出了赵启平说的那种“孤寂”吧。他坐在那看着月亮,可能正想着赵启平,想着自己的失态和这种奇怪的感觉。然后赵启平就出现了。唉你应该不知道“今夜月色真好”是表白爱意呀,反正你听到启平说你像他亲哥哥的时候心里很不是个滋味呀~~啧啧~~~

    必须为这一句单独开一条——“凌远和赵启平听到这音乐时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对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太美了吧太喜欢了啊!!!!!!!这是要我死掉呀呜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暴风哭泣!!!!!!!!!!!!

    “要……验收一下吗?”这是凌远的邀舞方式,很好,笑死我。 冷静地打下句号发现根本冷静不下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不管是像赵启平说的,看到那样一个笨拙的不知如何下手的“青年才俊”就想帮一把,还是因为看到凌远想到自己故去的哥哥就不由得贴近。总之,篮球场上,月光下,远远的晚会现场的嘈杂背景也仿佛静音,两个人眼中只有彼此,这简略而浪漫极致的一舞肯定深深留在他们心里了。轻轻的一个贴面吻,如风拂过,舞步准确,心跳的拍子乱了,啊~~特别好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表白!!

 

    第七章


    太喜欢这章了吧!!!!!!要哭不行了

    太喜欢这章了!一个惊醒的梦,也正是赵启平内心的惊醒。一个邀请的短信,也正是凌远向他迈出的脚步。启平的这个梦啊,看得人真是心碎了。会拉着他一起运动散心的哥哥,需要他帮忙支招追女孩子的哥哥,接受弟弟的“不寻常”还要帮他分担烦忧的哥哥呀!😭😭是啊,最打动我的应该是哥哥那句“反正那些传宗接代中规中矩的事儿我来做,你就照你的想法过你的人生,怎么开心怎么来。”😭😭那么温柔的哥哥啊😭😭可是哥哥走了,贴心买的草莓蛋糕也没能送到弟弟手上,从此以后启平肩上承担更多了,不能选自己更想学的专业,更不好和父母谈自己真正的性取向。呜呜呜呜😭😭而且这个梦启平“曾经梦过千百回”,他是多么想念哥哥啊,他多么需要哥哥啊!哥哥,你想说的那件特别开心的事,究竟是什么啊呜呜呜😭😭😭

    “太平凡的事情就会产生天长地久的错觉。”可是世上没有天长地久😭😭😭真的是老生常谈可是还是要说“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来”,珍惜当下活在当下呀😭😭😭

    梦的最后,这里处理得真妙啊,既印证了赵启平之前说的“我拿你当哥呢”,又一下子显示出凌远已经搅得他心里天翻地覆。那场舞和他们的感情质变不会是天降之物,只能说它发生的时机刚刚好,终究是让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不一样的东西。赵启平内心里再不能当凌远是哥哥了。他不当凌远是哥,可是凌远曾经在他这里占据的地位带来的情感寄托不可能一夕之间抹去,可是心动发生了啊能怎么办~~话说亲完羞赧着说抱歉的远哥哥好可爱嗷嗷嗷/(ㄒoㄒ)/~~你喜欢做事全套做完,那么既然起意了,就对启平负责到底吧,嘻嘻~~

    最后那里真的写得特别可爱,因为哥哥哭完的我又扑哧傻笑起来了,两个人虽然可能还没想明白,只管懵懵懂懂地互传消息分享日常,可是这种太甜了太甜啦啊喂!(*/ω\*)凌远邀请启平现在过来他这边一起看日落,我靠,“你来吗,我等你。”凌远不是不会追人,情到了一定地步,言语行为上的主动自然而然会发生,这种下意识对对方的渴望啊,呜呜呜呜甜哭我了甜哭我了,他们真好,真好啊,今天也还是好爱好爱他们俩!~给五十鼓劲儿~~不知道下一章会不会表白,斗胆猜一下~~


    第八章

 

    坐在电脑前一个小时了,再次失语!!我们五似乎不太有自信,真是搞不懂为什么啊!!明明那么那么好!!不知道怎么更好地表达我的内心了,分两个状态吧为她献上评论!!

    “温柔”党:好喜欢啊,呜呜呜!赵启平在赶往凌远那里之前,拖延了脚步,寻思着见面理由便买了点心,这个点太可爱了我我我好喜欢!因为在之前,我因为太喜欢他们,就对两人之间的感情做了过度解读,觉得快快快表白吧你俩赶紧在一起在一起!但是现在我真实地知道了——明明是需要很多勇气的呀。可能是自我审度发现、他人有意无意点醒,到后来,还要能够确认对方也是同样的心意。这些其实都是可遇不可求,概率微小难上加难呀。两个人还对自己和对方的心意处于摸索状态,困惑不已,赵启平看凌远,一会儿是他想念的哥哥,一会儿是真正的本来的就在眼前的凌远,心里很混乱的。而凌远的心里,一会儿是既定的目标女生林念初,一会儿是帮他想追求idea又让他心里产生困惑的赵启平。这种隐隐的暧昧,真是揪心,也让人为之兴奋!

    所以现在呢,没有什么飞速在一起秀恩爱虐狗,只是很简单地,两个人的心里都有对方的位置。真好。在故事建构出来的一切不可控中,唯有作者能抓住一个可控,给他们一个可爱的相恋故事。《百里香》的step by step,感受到五的格外用心,太棒了,代表赵凌赵cp党发射巨大爱心~谢谢QAQ我以后尽量抛开我的cp恋爱脑,更加用心地感受这个故事~

    有意思的是,赵启平对哥哥的感情,一点点加在凌远身上,又一点点发现凌远的不一样。我猜,赵启平以后会通过凌远,更好地理解了哥哥,也更加爱未来会披在自己身上的医师袍。

    来了,现在是“狂暴”党!!不是玩笑,非常不可爱,非常具有主观臆断!!

    啊啊啊啊啊不是啊你俩才是一对儿啊啊啊启平我们心里不难受不难受啊啊啊啊啊啊“糖果你留着,凌医生借我一下好不好”给你给你是你的啊啊啊我靠等一下我靠凌医生凌医生这个称呼感觉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搂肩膀了害羞了啊啊啊“急忙从这些思绪中跳开随便捡句话转移注意力”嘿嘿嘿嘿嘿嘿嘿嘿你逃不掉的!!嘤呜呜呜夕阳好美好美是两个人一起看的呜呜呜呜好棒呜呜呜远哥你你不是这样的你也有爱你也需要爱啊呜呜呜呜呜抱抱远哥“原来看夕阳是会落寞的,赵启平想”我靠戳死我了我要哭了呜呜呜呜抱抱启平呜呜抱不过来了呜呜呜果然提出看夕阳应该叫妹子了什么什么等一下“‘为什么我第一个想分享的人是你而不是林念初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棒好棒啊啊啊“‘你说这是为什么呢’”啊啊啊啊啊啊“直勾勾地看着赵启平”啊啊啊远哥你要我命你想干啥啊啊啊我怎么嘴角上扬了内嘻嘻嘻嘻嘻嘻嘿嘿嘿嘿嘿小远!!“不让凌远看见他的表情”啊啊啊这句太妙了嘻嘻嘻嘻我的平凌远笑了呢我靠我靠凌远提到“那天你说把我当哥哥”还在笑但已经没有刚刚那种欢乐我靠太棒了吧他会落寞会不开心果然是相互的呢嘤嘤嘤!!

    咆哮体太耗体力了,还是回归一下我内心温柔的本质吧(啥

    “‘赵启平,你做这一切都是因为把我当哥哥吗?’”

    “赵启平一时给不出答案,拧着眉就这么和凌远对视。”

    “晚风呼呼,两个人都沉默。”

    以此为例,为什么五写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场景我都那么喜欢呀!!我是一个看到,“他们往栏杆边上靠着,暮色渐浓,风也凉上几分”,都会因构想出这个场景而幸福得傻笑,胸中盘旋一团淡淡的哀愁,继而获得inner peace的赵凌赵脑残粉了。

    就在这当口,林念初的电话突然打来,震醒了赵启平。他是在为凌远追女生的赵启平啊……他们现在这情况是在干什么啊……“可不就是拿你当哥嘛!”凌远刚挂电话赵启平就抢着说了这句话,急吼吼的,而且提到林念初又“眯起了眼睛”。呜,他上一次,也是因为看到凌远和她在一块儿的画面,眯着眼睛,心里认定他们这样挺好。呜呜。

    唉,我这一颗心就这样随着剧情跌宕起伏一松一紧x……

    这章的结尾,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太美了,太美,喜欢得不得了……很多莫名的、无言的情绪,都揉进那个拥抱里了,他想谢谢他,也就势藏住了脸上动容的神情,凌远只想就这么亲近他,给他一个拥抱……

    而赵启平突然冲动的这一句话,我看完回味的时候,突然觉得心底涌上淡淡的忧伤……我认你当哥,我会在心里惦记着你不让你觉得孤单呀,而且,我会告诉自己你是哥哥我不会有非分之想……但你会是我亲爱着的哥呀。

    “哥!”

    “嗯?”凌远回过头。

    那一声呼唤,这一应声转头,我为之心折。

    丹霞似锦,落日如金,再美的落日,也不及你的笑颜……

    “有个人一起成长一起哭笑,没事互相吐槽不顾形象的打闹,可能会吵架但永远不会分离。”凌远,你是赵启平的哥哥啦,他会像这样做你的弟弟,还会给你很多很多的爱,你也会给他很多很多的爱,两个人相互的,却不能分享给其他人的那种。我期待着,也一直爱恋着你们。



*我不管凌远赵启平全世界最配不服都憋着!!

*给五鼓劲!我没有必须评论的压力,你也不会逼我呀,我就是喜欢,我要写给你,我想让你开心!大大的么么哒!!

*❤❤❤



  9 2
评论(2)
热度(9)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