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寂寞星球 泰国篇 (上)

好久没用凌李跟楼诚衍生的tag了!! 特别兴奋啊! 剧情没逻辑没常识拜托大家不要嫌弃,就是个卧底梗…还有吵架梗…

 

----正文开始----
1.
「伟哥,再借我二万吧,真的是走投无路,我…给你跪了」年轻人咚地一声跪得响亮,弯腰伏首的,情绪激动只差没哭喊出来。

「小李,碰上这种事谁也不愿意,你外派来才一个月,我看你这个小伙子算是勤劳认真借你一万,你他妈的现在又要借二万?」伟哥靠在办公室窗边,嘴角衔了根烟,堪堪咬住一点,烟头随着讲话上下跳动,跟语气一样烦躁,「我这里是办厂,不是他妈的开钱庄! 要不你回国不就得了」

「伟哥,外派薪水高我不能回家,哪知道家乡那儿的祖厝失火,我媳妇儿拚命才拽着孩子逃出火场,烧伤了脚也没法干活,这钱是要寄回去给他们安家救命的」叫小李的年轻人声泪俱下,只差没磕头抱大腿。

「你真的非得借到钱?」

「拜托你了,伟哥」

「要不然……我告诉你个赚钱的方法」伟哥搯了烟头往地下扔,挪步到小李跟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头抬起来,我看看」

「啊?」小李停止哭喊,慢慢打直身体,还没整个挺直就被捏着下颚逼迫着抬起头来,力量之大,小李忍不住喊了声:「伟哥您干嘛啊」

「……」伟哥在他脸上端倪半天,再开口时语气阴冷:「你身体好吗?」

「…还可以吧,没什么大毛病,可以给您做牛做马没问题的」小李被问的摸不着头绪

「呸! 你做牛做马值几个钱!」伟哥松开捏住他下巴的手,沈吟了一会儿,说:「你明天去镇上的诊所做个身体检查,把报告拿来给我,我教你怎么赚钱」

「好好好好!!」小李满口答应着,又觉得哪儿不太对,怯怯地问:「要怎么赚钱啊?」

「你他妈的问那么多!」伟哥一掌拍他头上,骂道:「把检查报告拿来再说!」

 

小李哎哟一声揉着头从办公室里退出来,原本微卷的头发被揉得凌乱,吱吱蝉叫特别躁耳,但这也掩不住他肚子的咕噜声,还真是饿了,小李捞捞口袋只有几个铜板,垂头丧气的往面摊走去。

「老板,一碗意面」小李弱气虚声的喊着

「不加个蛋?」老板歪嘴笑着:「你瘦巴巴的怎么干活?」

「没钱」

「好咧!」


在曼谷东南方的春布里府这十年来成为中资设厂的重镇,街头巷尾不难听到华语,这家卖中式面食的店家是在外游子一解乡愁之处,老板是民初时期举家南迁到泰国,定居几十年,第二、第三代都落地生根,难为还能讲一口中文,还能煮出家乡的汤头。

「来! 你的意面」老板端着热面上桌

「哎? 老板,我不说了不要蛋吗?」小李瞪着碗里的卤蛋喊道

「不要钱,卤的不好看,你帮我吃了」

「嘿,谢谢老板」

 

小李从口袋里把仅剩的铜板捞出来,一把全放在老板温热的掌心,老板接了钱用挂在脖子上的汗巾抹了把脸,转身进了后场,摊开掌心在一堆零钱中看到一张被折得极小的字条,上面写着: 与目标集团搭上线,明天健检

 

2. 
李熏然吃完意面后直接回到工厂宿舍。 

工厂里的干部宿舍条件没多好,四个人一间,李熏然回房间时另一个叫小虎的前辈也在,看到他进来便问:「借到钱没有?」

「没」李熏然往自己的床位走去,蹬了鞋子就往床上扑,「伟哥不借钱给我,但说有赚钱的方法」

小虎直勾勾的看着他,几次张了嘴又闭上,最后呢喃似的嘟嚷着:「估计不是什么好方法…」

李熏然转头迎向他的目光,问:「什么意思?」

「没,没有」小虎撇开眼,「你自个儿注意点吧」

 

李熏然知道问也问不出什么来,索性四肢舒展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他卧底一个月了,现在好不容易有点苗头,还是不要轻易打草惊蛇。

 

最初是有人匿名通报北京的大医院疑似有集团组织非法贩卖器官,病人以高价购买来路不明的器官进行移植,他们局里寻线追查将近半年,几家医院被列入可疑名单,其中包含凌远所在的第一医院。

 

是哪里有误会吧?李熏然当时看到可疑名单时的第一反应。

 

侦查的内容他不能透露,凌远工作上的事情他也很少过问,这是两人的相处之道。私底下他们亲密无间一切坦然,但公事上面各有各的承担各有各的决择,受了气受了委屈回家肯定有肩膀让你靠,不过职场里面那些人心诡诈狗皮倒灶的事情,还是各自吞了,再怎么不消化也就是一个人的事。

 

这次的事情李熏然一样没问凌远,他的凌院长够智慧够敏锐,他不担心。

 

直到第一医院与泰国当地顶级的医疗集团合作,在曼谷成立专门的器官移植中心,设备先进又新颖,费用比国内还便宜,越来越多人在国内配对后去曼谷移植,每个月高的吓人的移植成功率在国内打响名声,也成为警方关注重点,这时李熏然才突然觉得这件事他不能袖手旁观。

 

树叶太过浓密就会挡住阳光,手底下的人太多了难保凌远不会被蒙蔽。李熏然自愿加入本次行动,于公是保护人民,于私是保护爱人。

 

这次的跨国调查与泰国警方合作,目前还未能锁定非法贩卖器官组织的首脑,只知道中间牵线人是一间专门制造医疗用品工厂的中阶主管叫潘力伟,人称伟哥。

 

李熏然用警方帮他做好的假身份混入伟哥的工厂,等待时机,今天好不容易有点进展。他枕着胳膊躺在床上,盯墙上挂的月历默数。

 

从离家到今天,刚好四十天。

他有四十天没见到凌远没跟他说上一句话。以前偶尔也有这种一、两个月没办法联系的情形,这时李熏然就会像现在一样,找个安静的角落,把他收藏在心里的各种凌远全想过一遍,各种别人没有见过,只有他知道的凌远…

 

像是穿着卡通图案的围裙在厨房里做菜的凌远
偶尔看到电视上的整人节目而笑得傻气的凌远
或是喜欢挤进来一起洗澡,打着肠道指检的名义来耍流氓的凌远
还有完事之后喘着气,喊着他名字将他紧拥入怀的凌远

 

回忆带着温度淌过他心头,又柔又暖。李熏然在床上翻了个身,面向墙头,不让人看见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唉,早知道就不应该在出差前跟他吵架了…

李熏然在心里叹了口气。

 

3.
出差前一天他们大吵了一架。

出差时间决定的很突然,李熏然早上一收到指令说明天出发便传了讯息给凌远,想说两个人晚上一起吃个饭,因为恐怕有挺长一段时间无法一起吃晚餐。

 

凌远原先说好,但到傍晚时又打来说晚上必须陪泰国医疗团队高层的人应酬,晚点才能回家。

 

「知道了,少喝点酒,要喝之前先吃胃药」李熏然挂掉电话便把刚拿出来退冰的肉放回冰箱,想了想又拿出熬粥的材料。

粥熬好了,从滚烫放到温热又放到凉,凌远还是没回来。

李熏然把家里打扫一遍,去超市买了菜把冰箱填满,最后连澡都洗好了凌远才回来,在晚间十一点半左右,而且精准来讲,是被人扛回来的。

 

李熏然一开门就看到韦大夫架着凌远,扑面的酒精味儿浓得呛鼻,凌远垂头捂着肚子,这不知道是喝了多少? 都犯胃疼了,李熏然一边道谢一边把人扛进门,发现凌远全身冒冷汗打着颤,心疼地说了句:「怎么喝这么多? 胃还要不要了?」

 

凌远站不住往旁边沙发上一倒,还没来得及替自己辩驳几句,胃里的千军万马奔腾起来,他赶紧捂着嘴就往厕所里冲,抱着马桶寻求个解脱。

 

李熏然脸色凝重的去给他倒杯温水拧了条热毛巾,如果说刚刚是十成十的心疼,现在倒是变成八分心疼两分生气了。

「不都说别喝那么多了吗?」李熏然把人扶到床上坐着,递过温水,忍不住埋怨起来:「你那破胃能这样折腾吗?」

「哎,我是能躲就躲」凌远话讲得有气无力,动作迟缓的解衬衫扣子,「但明天泰方的人要回国,这最后一场饭局能不让客人尽兴吗?」

「尽兴也要有本钱啊」李熏然接过他换下的衣服,口袋里摸到一个小药包,是喝酒前顾肠胃的药丸,现在还原封不动地在袋子里。

 

现在变成六分心疼、四分怒气了。

 

「你这怎么没吃??」李熏然没注意他讲话的语气跟审犯人差不多

「忘了」凌远提了口气捂着胃,「我才走到门口都还没踏进去,人家已经端着酒到面前,根本来不及吃药」

「横竖我一个人在这边瞎操心」李熏然有点控制不住脾气,他想到那份可疑名单,想到可能的罪证,想到凌远日夜操劳喝破了胃,最后搞不好成了犯罪集团的帮凶,怎么想都不值得!

「哎,我知道你担心,真没多喝,但身为领导该喝的也逃不掉」凌远知道李熏然的脾气,耐心给他顺毛,「别气了,过来陪我坐坐,明天一早要走?」

「嗯」李熏然舒了口气坐到他身边,拍拍背,「还疼吗?」

「还得再缓缓…」凌远拧着眉说

 

凌远放在床头柜的手机传来讯息通知,两人同时扫了眼屏幕,是韦大夫传来的,「大概是来关心我的」凌远说:「你帮我回个没事儿了,叫他别担心」

 

讯息点开,还真是韦大夫问胃疼还好吗? 但接下来一句话却让李熏然炸了毛

 

「你上次说的止痛针我要到了,你衡量着用,这东西没好处,别让你家小警官担心了」

 

「什么止痛针」李熏然冷冷地问

凌远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叹了口气:「就是挡一挡,最近事情多应酬多嘛」

「为了那个移植中心连身体都可以不要了吗?」现在是十成十的怒气了,李熏然拉高音量,「别人都知道我会担心,就你不知道??」

「我知道你会担心又怎样? 别人的家人也会担心,凭什么别人能喝我不能喝!」凌远胃疼加上头疼,耐心全给疼没了,一时压不住火,说:「你就不能可怜可怜我,放我一马,让我好好休息一下」

 

这一喊完两个人都没了声音,各自涨红着脸消化情绪,最大部份是怒火、另外就是心疼、当然还有一些懊恼和一丝丝后悔。

 

「算了,你休息吧,我睡客房,明天一早就出发」李熏然转身往房门走,带上门之前丢了一句:「我不管了,你好自为之吧」

 

「我不管了,你好自为之吧」就是他出差前跟凌远讲的最后一句话。

 

 

---------TBC-----------

 *我第一次写吵架什么的,话说在凯凯生日前写这种吵架梗好像白目,而且我下一篇要虐然然,虽然我还没开始写….


  72 30
评论(30)
热度(72)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