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远X赵启平】百里香 (十五)

凌赵/赵凌无差 

又周更了,来复习上一章

 

-------正文开始--------

「这是蟹肉蒸饺,请慢用」服务生利落地放置餐点

「我感觉好久没有坐下来好好吃顿饭了,托你的福」林念初看着整桌佳肴,举起杯子对凌远说:「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还不如祝我实习顺利」凌远笑了笑,笑容里有值完班后堆积出来的疲惫:「开动吧,都八点多了我快饿死了」

「好,开动!」林念初笑着说,兴奋地挟起几样菜放到碗里


凌远右手准备动筷子前,左手从兜里拿出手机瞥了一眼,没有讯息没有来电,一点点的期待落了空,他的手机和他的灵魂,被人遗忘在一座孤岛。

右手挟起一颗蒸饺放进嘴里,左手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凌远在心里叹了口气。

 

那天从蓝教授的研究室离开后,他六神无主的走在校园里,那些曾有的回忆被初秋的凉风卷起,如落叶般在心里漫天纷飞,他喜欢赵启平,但喜欢是个笼统含糊而且范围极广的字汇,拉一条光谱从浅到深可以分成好几种,朋友之间的、兄弟般的、推心置腹的他都想过,但若是喜欢到超越了朋友兄弟的关系,那下一步呢?光谱的尽头能不能画出一道彩虹?

 

震惊、错愕、茫然的情绪在心里交错,却又有一丝清明地觉得合情合理。他想在那条光谱里给赵启平定义一个位置,更急切地想知道赵启平把他定义在什么位置,一个朋友?一位和哥哥几分相似的学长?还是…还是…

 

「你觉得如何呢?」林念初问

「啊?」凌远抬起头来,茫然地看着林念初:「对不起,妳刚刚说到哪儿?」

「我说,最近我到放射科实习,陈教授跟我说以后可以考虑走医学影像专业,你觉得呢?」林念初重复一遍

「嗯,妳当初的临床解剖学分数很高,或许真的可以考虑走医学影像…」凌远正经的回答

林念初听完他的回答没有说话,低头吃了几口饭又放下筷子,抬眼看着他说:「凌远,有时候我真看不透你。」她无奈地笑了笑:「开门见山的说吧,我曾经以为你想追我,也确实思考过我们两人的可能性,但现在我不确定了……你最近总是心不在焉。」

「我……」凌远发现他没什么好辩解的

「我们没有交往,所以你也不用解释什么,」林念初还是在微笑,开朗而且释怀:「但以女人的直觉,我觉得…你心里已经有人。」

 

凌远生平第一次想找个洞钻下去,他脸上发烫燥热,其原因一半来自羞愧,一半来自被人看穿的不安,原来那些他自以为小心翼翼隐藏着的心思,在别人面前早已昭然若揭。

 

手机在口袋里面发出声音中断了两人的对话,凌远拿出手机瞥了一下便猛然拉到眼前检视,屏幕上是张照片,一个点了蜡烛的小小圆型蛋糕,放在研究室的茶几上。

 

传送人是赵启平!

赵启平在研究室里?

 

「去吧!是他吧?那个在你心里的人」林念初一边吃着蒸饺一边对他摆了摆手:「整个星期只有此刻你的眼神是对焦的,骗不了人」

「念初…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凌远站了起来

「凌远,生日快乐」林念初一脸「别说了我都懂」的表情,对于他的离席丝毫不在意,爽朗笑着:「都长一岁了,试着对自己诚实点。」

 

凌远离开时在心里对林念初说了声「对不起」,她的确是个心旷神怡而且不做作扭捏的好女孩,只不过两个人的相处却总是沸腾不了,6、70度的温热当朋友刚好,他在喜欢的光谱在线把林念初定义在朋友之间的位置。

 

现在他必须去找那个他无法定义的人。

 

吃饭的地方离学校不远,凌远全程用跑的直奔研究大楼,他在一楼抬头看见窗棂溢出的微光,像是呼唤像是等待,温黄微弱但却让他心脏一缩,三两步往研究室跑去,唰地一下把门推开。

 

然而等在研究室里的只是一个圆圆小小的蛋糕,还有一张便条纸。

 

「学长,生日快乐。之前网络上的事情波及到你,非常抱歉

暂时别见面吧!

祝你实习期间过关斩将,天天开心:)」

 

凌远一路跑来的喘得厉害,指尖用力捏着便条纸,压在句末的笑脸上,轻轻一抹就模糊掉笔墨,圆圆两点和一条弧线被指尖的汗水晕开,笑脸看起来像在流泪。

 

开什么玩笑,网络上写的东西我根本不在意啊,为了这个好几天不联络还不来上课才更让人火大,凌远越想越生气,深呼吸一口气再抬眼时,看到窗外远方有个熟悉的背影走在月光下,本人和影子都是又细又长,这是……赵启平吗?

 

凌远愣了一下拿出手机拨出电话,那走在月光下的身影停了下来,从兜里拿出手机看了看,又放回去。

 

还敢不接??? 这小兔崽子,我非得逮住你!!! 凌远愤恨的在心里骂了一下转身冲下楼追出去,他这辈子从没跑过那么快,好像只要慢一秒赵启平就又会消失。

 

跑到赵启平后方十米处的地方凌远停下脚步,刚刚气盖万千的情绪突然冷静下来,赵启平瘦挺的背影在夜色里发亮,让他想起初夏在月光下跳舞的夜晚。

 

是不是从那时候开始事情有了变化?

他为了和公主跳舞而努力,但最后却亲了王子。

 

凌远记得以前蓝教授只要接下研究案,就会用excel做出一张精密的时程进度表贴在墙上,先设定数个小目标,然后汇结成几个大目标,最后如期完成案子。

 

但不论设计如何精密,最后那张进度表总是被改的乱七八糟。数据跑出来不如预期、研究对象难以搜寻、器材故障或者是生病家里有事停工几天,什么问题都有。通常这时候蓝教授就会拿着五颜六色的笔在进度表上涂涂改改,笑嘻嘻地对凌远说:「计划是订来心安的,而变化,才是生命的礼物」

 

凌远感受到胸腔里的那颗心碰碰跳着。

他的原计划是追求一位公主步入礼堂,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但变化来了,他生命的礼物。

 

一直走在前方的赵启平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停了下来,转过身,看见凌远时先往后退了两步,然后才扯扯嘴角说:「学长,生日快乐啊」

 

这个往后退的动作把刚刚冷静下来的情绪又掀了起来,凌远怒气满点的说:「退什么退!没诚意,这种祝福你觉得我会快乐吗?」

 

赵启平瞪着圆润晶亮的大眼看着他许久,大大地叹了口气,说:「学长对不起,网络上写的那些事影响到你了吧?念初学姐有误会什么吗? 我已经找到始作俑者,让他把帖子撤了…」

「所以你是怕影响到我所以才躲着我?」凌远挑挑眉,压着嗓子说:「嗯……说起来我还真的挺生气的」

「你果然生气了……」我明明都道歉了啊,赵启平又叹口气:「那不然要怎样你才能解气」

「很简单啊,看你有没有诚意」凌远卷起衣袖一步一步走向赵启平,眼神一瞬也不瞬地紧紧盯着他

「学长……你该不会是要打人吧?」赵启平被他烔烔目光瞧得有点害怕

「怕了啊?」凌远边缓步走着边勾起嘴角笑着:「放心,我下手不重的」

 

赵启平看着凌远一步步走近,眼珠子睁得忒大,月亮挂在天边坐看好戏。

 

「哎,你这样水光秋波地看着我,我打不下手啊」

 

凌远一手遮住赵启平的眼睛,一手捏住他的下巴,倾身吻了下去。

 

本来只想轻轻地带着试探性的触碰,却在密合的瞬间就沉沦下去无法分开,这些日子以来的疑惑、不安和质疑都在此刻轻易地化解,一切豁然开朗,原来问题看以复杂但答案却很简单。他在他生日的这天迎来了上天给他的礼物,一个不在计划中的变化,一个比喜欢还要更喜欢的人。

 

凌远的舌尖探了进去,先是像打招呼一样勾了勾,没多久就开始在对方的领地上缠绵掠夺,流连忘返地细细品尝,赵启平的睫毛在他的掌心颤动,身上淡淡的柑橘香让他非常安心,是拨云见日般的安心,是大船归港般的安心。

 

这感觉太舒坦了,当赵启平推开他的时候凌远还有些意犹未尽:「怎么了? 你不喜欢?」

 

都横行霸道地吻了这么久才想到问我喜不喜欢是不是太晚啦,重点是这个吻是什么啊? 是种惩罚吗? 赵启平瞅着凌远瞧半天,一脸严肃的责备他:「学长,你知道你在干嘛吗? 这被人看到就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

 

「多归了你,你避不见面的这段时间让我想清楚我在干嘛」凌远微笑着抱住他,搂得很紧:「从小到大我都没在过生日的,但今天早上一起来我许了个愿,希望今天能见到你,然后讲出心里的话」

 

凌远的声音在耳边低吟回荡,音量不大却直直穿透到心里:「赵启平,我觉得…我喜欢你」

 

赵启平直挺挺的任他抱着,听完凌远的告白之后语调平稳的说:「那念初学姐呢? 你不是在追她吗?」

「嗯,跟她相处起来很舒服很开心,但我看到美景想分享的人是你、每天想传讯息聊聊天的人是你,连生日的愿望都是想要找到你」凌远笑着摇摇头,发梢蹭过赵启平的颈肩:「我说我很生气,是气你遇到糟心事就自己躲起来处理,什么苦都不跟我说……」语气里尽是无奈。

 

夜色已深,月亮挪步到天幕顶端,柔美的光线披覆在相拥依偎的两人身上。

 

最后赵启平轻轻把凌远推开,低着头没有看他,喃喃说道:「但是…我其实一直拿你当成哥哥看待,你知道吗?」

 

 

 

-----TBC-----


  36 19
评论(19)
热度(36)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