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远X赵启平】百里香 (十六)

凌赵/赵凌无差 
那个,最近有点儿忙啊…复习前一章

-------正文开始--------

赵启平把凌远推开,低着头没有看他,喃喃说道:「但是…我其实一直拿你当成哥哥看待,你知道吗?」

「是吗?」凌远盯着赵启平的眼睛,想从里面辨识出这句话的真实性:「是这样吗?」

赵启平没有说话,点点头,黑幽幽的瞳仁不知看向哪。

凌远低头沉思了一会儿,肩膀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塌了下去,双手垂在两侧。赵启平突然发现自己挺过份的,完了完了人家生日我还搞的他不开心,脑子里快速运作想要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

「今晚去我那吧?」凌远语气温柔,用介于提议和请求之间的语气说:「陪哥切个蛋糕,度过今天最后几个钟头好吗?」

「好」心里的愧疚让赵启平一口答应下来

 

凌远大五之前一直住在学校宿舍,但开始实习以后为了节省通勤时间,便在医院附近租了间25平方米带了卫浴的小套房,打开门所有家具一览无遗,基本上就是书桌、床铺、衣柜和一个小冰箱。白色基调的环境里干净整洁没有多余的东西,书本按照高低直列在桌上和书柜里,赵启平一踏进来就认定这房间跟凌远是同一种风格。

 

「你先坐一下,我值班完又去吃了港式料理,全身上下五味杂陈挺难受的,必须洗个澡。」凌远把蛋糕放到小冰箱里,又拿了罐麦茶出来,神情自在地笑着说::「没什么好招待的…」

 

等凌远扯了几件衣服跑进浴室,不久后传出水声哗啦哗啦,赵启平终于有时间思考为什么会答应到这里来,有一部份肯定来自于愧疚,毕竟让寿星一个人落寞的切蛋糕不太好,另一部份也许来自某种难以形容的优越感,可以受邀踏入凌远私人空间范围的优越感莫名的让他有点开心。

 

「我想…我喜欢你」

月色下凌远讲的这句话像一杯烈酒烧得赵启平的五脏六腑都翻腾,当然他也喜欢凌远,不单只是属于朋友间的喜欢。对待朋友有对待朋友的方式,以他来讲,在朋友面前呈现的是随和热情的阳光形象,可以喝酒可以打屁可以在舞池里背贴着背跳舞,要玩多疯都可以,但他不会替朋友浇花,不会跟朋友提起哥哥的事,不会时不时地惦记起这个人。而他会把凌远放在不同于朋友的位置,的确也是因为把他当哥哥看待。

 

他一直是这样说服自己的。这样的解释很好,很安全,很合理,而且不受人非议。

为什么要破坏这个默契和平衡?

 

整个房间惟一一张椅子在书桌前,凌远进门后随手把背包和外套丢在椅子上,赵启平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坐在床边,他听着浴室里的水声,烦恼着凌远讲了那些戳破纸窗的话以后要怎么面对他,晚上不适合思考,全部的事情揉成解不开的结在脑中絮乱,像一台运转过度发热的机器必须强制停机一样,赵启平捏了捏眉心,坐在床沿侧靠着墙闭目养神。

 

凌远洗完澡走出来时,赵启平已经靠着墙睡着了。

 

凌远蹲在他前面静静看着,赵启平的睡颜出乎意料的严肃,抿着嘴,眉心也不舒展,削瘦而疲惫,放松的肩膀没有昂扬的姿态,显得特别单薄。

 

安静的房间聚结了屏气凝神的微妙气氛,凌远轻轻捧住赵启平的脸庞,削薄的下颚线条在掌心里包覆,拇指摩挲着淡淡的唇,赵启平皱了皱眉,艰难的睁开眼,迷迷糊糊没有焦距,哼了一声:「嗯?」

 

「这样睡不舒服,躺着睡好吗?」赵启平愣了几秒钟彷佛没把凌远的话听入耳,闭上眼就要靠着墙继续睡,乖顺的模样让凌远忍不住揉一把他的头发,半搂半揽地把人弄上床,翻身关了灯,被子一掀盖住两个人。

 

夜已经深了,没有灯的房间,所有东西都是静默的轮廓,凌远想起上次和赵启平这样并肩而眠是山上那个雨夜,当时天气很冷但心很热,滚烫的依偎烧昏了他的理智,才会分辨不了话语的真伪和蛰伏已久的情意。

 

凌远翻个身侧躺着看向赵启平,眉眼鼻峰都是他熟悉的模样,但他仍就着窗外的灯光月色看了好久,直到睡意渐浓,在闭上眼睛进入梦乡之前,凌远细语如呢喃的说:「赵启平,我知道的,就算你想骗自己也别想骗我。我的情商或许不高,但真实的情意隐藏不了,你或许有你的顾虑所以选择不说,没关系,当哥也好,只要你不要离开我就好,流言很短而人生很长。我会等的」

 

他悄悄把手环上赵启平的腰,总体来看这个生日还是不错的,凌远沉沉睡去之前最后一个想法。

 

等凌远绵长的呼吸声在万籁无声的房间响起时,赵启平也翻了个身和凌远面对面,没有张开眼,但一颗晶莹的泪珠划过脸庞无声落下,像一道让美梦成真的流星,悄然隐没在黑暗里。

 

隔天一早赵启平是被食物香气勾引起床的。

 

他睁开眼睛看见凌远拎着早餐蹑手蹑脚地走进来,轻轻把门带上,然后找出杯子盘子把豆浆煎饼从塑料袋里弄出来。

 

赵启平维持醒来时的姿势不动声响的看着凌远张罗早餐,心里冒出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感,好像他们曾经度过好几个这样的早晨般熟悉,非常宁静,毫不突兀,他不动声色静静地旁观,在平凡静谧天光渐明的早晨,窥视到幸福的一角。

 

「嗯?醒啦?」凌远转身看到赵启平躺在床上,一双眼睛晶亮,他笑着走过去弯腰轻巧地吻了一下他,在赵启平还没反应之前开口说:「昨天没陪我切蛋糕的惩罚,醒了就起床吃早餐吧!」

 

赵启平坐起身来,摸不准凌远这个早安吻怎么回事,刚起床思绪未明一时之间不知道要讲什么,最后抵不过肚子饿,索性下床走到桌边拿起煎饼开始吃。

 

凌远在房间里翻东翻西转来转去,把一套衣服和一些盥洗用品放在床上,说:「刚刚出门顺便买了牙刷毛巾给你用,这套衣服买小了没穿过,凑合穿吧。洗个澡打理一下就去学校上课,我得先走了,七点半要晨会。」快速下达指令后,凌远拿起背包准备要走,踏出去几步又弯回来在赵启平吃煎饼吃的油亮的薄唇上轻吻一下:「别再逃学了,好吗?」

 

翘不逃学什么的赵启平根本没听进去,起床才半个钟头就被袭击两次,他不反击一下简直说不过去:「你这什么意思啊?」他在凌远的手搭上门把时赶紧开口问。

 

凌远听到他这么一问先是愣一下,又往时钟一瞧,快速回过身来走到赵启平面前说:「这还能有什么意思? 时间不多我简单表个态,你拿我当哥我可以接受,但我不是拿你当弟弟」凌远又低头吻了他一下:「我问你,你讨厌我这样吗?」一个比刚刚的两次更踏实的吻。

 

赵启平脸色微红但还是端着架子,他伸出舌间在凌远吻过的唇上舔一舔,答非所问的回答:「煎饼...很好吃」

 

凌远看着他咧嘴笑出折子来:「你这回答我就当是不讨厌的意思」然后又敛住笑容多几分正经的说:「启平,这事儿我没什么经验,但话是别人在讲而日子是我们在过,我知道你还不打算张扬这事儿,也不想此刻跟父母出柜,我可以等的,不过趁着没人的时候接个吻或是拥抱一下…总可以吧?」

 

赵启平听他用个讨论课业的正经语气把事情说开来,突然好像也想不出什么可以反驳,只想到一个重点提问:「我以为你是异性恋?」

 

「嗯,我一开始也没想过,而且现在我仍不确定我是不是同性恋」凌远又看了下表,讲话速度又快一级:「我只是喜欢你...快来不及了,先这样,有空再说」讲完就脚底生风地走了。

 

从昨天的告白到今早的表态,凌远都是简单明白直接的态度,没有多余的承诺或是肉麻兮兮的话,可是听在赵启平耳里却莫名的心安。喜欢的对象从异性变为同性,赵启平猜他或许也经过一番困惑与挣扎,不过这些过程凌远都没有提,只是顾虑赵启平所顾虑的,承诺自己所能承诺的,我可以等,四个字重若千金。

 

就凭着「话是别人在讲而日子是我们在过」这句话,赵启平从那天该上课就去上课,社团活动想参加的就参加,偶尔有女孩子来递情书时还能开自己玩笑:「呃…网站上的帖子没看过吗? 我性向成谜呢」讲完还盒盒盒的笑起来。

 

唯一不同的是他跟凌远谈起地下恋情,虽然大六的实习之路越来越辛苦,这恋情目前谈得清清淡淡,不过比以往当朋友时浓烈一点。凌远难得没在医院当班的时候两个人就腻在那间开门见榻的小套房,通常在床上搂搂亲亲没个两下凌远就睡着,赵启平曾开玩笑说自己是个侍寝的,话一说完就被凌远搂进被窝里猛亲「平爱妃,好好伺候着」一通乱喊,然后在片刻之间又沉沉睡去。

 

凌远值班的时候赵启平也会借机溜去,最近蓝教授有个研究案和放射科的陈教授合作,有的是机会去医院送个资料拿个片子,赵启平有时遇到夹着一堆病历的凌远东奔西跑,有时遇到刚下手术的凌远…整个人看起来体力心力脑力都耗尽,只有非常少的时候会遇到能停下来跟他说句话的凌远,凌远总说整日都躲在医院里没看到天空,今天的天空如何?

 

很蓝,非常蓝。赵启平说

那就好。凌远靠着墙仰头喝着罐装咖啡,露出欣慰的笑。

 

赵启平今天又去送资料给陈教授,以他这几次来来往往之中的观察,陈教授算是相当受欢迎,除了他对实习医生算是比较温和的一派之外,帅气自信的模样走在医院里比太阳还耀眼,赵启平去他办公室时常常都有访客,但今天例外,只有陈医生一个人在办公室前埋首打计算机。

 

「报告,教授好」赵启平敲了门走进去:「这是蓝教授要给您的资料」

「嗯好,我正在整理一大堆文献,你先放桌几上」陈教授抬头扫他一眼,视线又立刻回到计算机上:「谢谢你跑一趟」

 

桌几上已经放了许多期刊文件,赵启平弯腰腾出个位置把数据放上,眼角突然瞥见一旁的沙发脚边有个东西在闪亮,随手捡起来才发现是条挂着坠子的项链,款式一看就是女生的。赵启平斜眼瞧了一下陈教授正聚精会神不宜打扰,便把项链和文件一同放在桌几上,安静地离开办公室准备找凌远去。

 

赵启平去凌远实习的科里转了一圈没找到人,有个护士大姐说看到他往饮料贩卖机的角落走去,肯定又是去买对提神只有心理功用的罐装咖啡了吧?赵启平快步往那里去,一眼就看见凌远的背影,好像正跟谁在说话。

 

基于礼貌赵启平不便再靠近,正当他转个身想说先去洗手间放个水再回来,耳边飘来一个女生的声音,应该是凌远说话的对象,她的语调里有着被努力压抑的激动:「我真的没想到他身为一个教授竟然敢做这种事……我刚刚几乎是逃出来的………」

 

嗯?这不是念初学姐的声音吗?

赵启平鬼使神差地想起刚在陈教授房间里捡起的项链,几个模糊的猜想在脑子里串连,他搓了搓胳膊,才发现起了满手臂的鸡皮疙瘩。

 

 

 

 

-----TBC-----


  76 12
评论(12)
热度(76)

© 问山也默默 | Powered by LOFTER